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按手腕一個地方,搞定多種疾病! _-,

按手腕一個地方,搞定多種疾病!
按手腕一個地方,搞定多種疾病!2017-05-03源老黃祖醫堂醫學研究院源老黃微信號:15242033095上方瀋陽源老黃每天上午9:30準時發布!公 ...


按手腕一個地方,搞定多種疾病!

2017-05-03源老黃

祖醫堂醫學研究院源老黃

微信號:15242033095

上方瀋陽源老黃

每天上午9:30準時發布!

公益傳播大眾養生知識平台電話:13316121313

本研究院常年招生,中醫理療培訓,每月20日開班。諮詢電話:4001005949

這個地方就是神門穴。神門穴,顧名思義,是安定心神的門戶。神門穴位於人體腕部,腕掌側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

按手腕一個地方,搞定多種疾病!

神門穴是於少陰心經的原穴,具有滋陰降火、養心安神的作用,臨床驗證以下10種疾病或症狀,按壓神門穴能夠有效緩解~

1心痛、心悸,就按神門穴

神門穴能調節心臟功能,治療心臟相關疾病如:心痛、心煩、心悸等。

按壓神門穴,就能緩解心痛、心悸等症狀。

2焦慮、心神不寧,刮拭神門穴

神門穴具有安神、定志的效果,按壓、刮拭神門穴,能夠即刻緩解心神不寧的問題。

3防暈車,按揉神門穴

道醫認為,腸胃功能弱的人容易出現暈車,這是因為吃下去的食物不能消化,濁氣上頭導致的。

如果出現暈車症狀,不妨按按神門穴,它可以幫助將過多血液補到腸胃:腸胃安定,氣血充足,暈車症狀也就自然消失了。

4睡不著、失眠,按按神門穴

按摩此穴有泄心火、和脾胃,可以增加困意,起到寧心安神的作用。用指腹輕輕按揉,感覺有酸脹感為好,約5~6分鐘。今晚就試試。

5消化不良、便秘,按神門!

神門是心經的原穴,心屬火,脾胃屬土,火生土,所以按神門可以讓心臟的血液供應給脾胃,促進消化,緩解便秘。

具體方法為:在神門穴上做按掐,一掐一松,連做36次,兩側交替進行。

6胸悶,也要按壓神門穴

神門是心神出入之門,體表和體內的心經氣血在此交會,按壓神門穴有助於保護人的神氣,因此也能保護心臟。

7更年期,神門穴是救星!

更年期常有心悸、失眠、手掌發熱、焦慮等問題,透過按摩神門穴有助於改善。

另外像心痛、心煩、驚悸、怔仲、健痴呆、癲狂癇、心絞痛、無脈症、神經衰弱、癔病、精神分裂症等症狀,通過按壓神門穴也能不同程度的改善。

神門穴的位置

位置:神門穴位於手腕處,掌心朝向自己時,在小指向下延伸、手腕關節的橫紋處,有個骨頭之間的凹陷處。

或是將手腕橫紋六等分,靠近小指側1/6的肌腱凹陷處就是神門穴。

方法:按摩神門穴可掐、揉、刺激,以有輕微酸脹感為宜。一般在晚間睡前按壓神門穴效果最好。

來源於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