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公公過世後,某天我下班回家,聽見婆婆房裡有「動靜」,打開門我嚇得滿身汗... _-,

傾訴者:我的婆婆50多歲了,但看起來一點也不象50歲的人,身材凹凸有致,白白細膩的肌膚,很有成熟女人的風韻。婆婆不僅長得漂亮,而且溫柔賢慧,周圍的人都 ...


傾訴者:

我的婆婆50多歲了,但看起來一點也不象50歲的人,身材凹凸有致,白白細膩的肌膚,很有成熟女人的風韻。婆婆不僅長得漂亮,而且溫柔賢慧,周圍的人都喜歡她。我常常暗地裡想公公真有福氣,把這麼好的女人娶回家。

不幸的是,公公前年因為突發心臟病去世了,這對我婆婆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經常看到婆婆一個人在房間里看著公公的相片發呆,或拿著公公身前的衣物掉眼淚,我的心也跟著酸酸的。我試著想各種辦法讓婆婆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走出來。

老公請了年假,帶婆婆到處旅遊,女兒也整天喊著奶奶陪我玩,我也經常陪婆婆逛商場,給婆婆買衣服,做她喜歡吃的飯菜,但婆婆依然在暗地裡流淚,我真的感覺束手無策了。回家看爸爸的時候,我和爸爸說起了婆婆的情況,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爸爸悶悶地說:那滋味我懂,你媽媽走的時候我也是那樣的,能邁過這個坎很難。

時間是最好的療藥,隨著時間的流逝,婆婆也漸漸走出了那份悲傷。女兒叫奶奶的時候可以看到婆婆真心的笑容,也能看到她和鄰居們說笑著聊天,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老公也非常高興。

婆婆生日那天,我請假提早下班,想為婆婆做幾道她喜歡的飯菜。我拎著大包小包興沖沖地回到了家。一進家門我就聽到婆婆房裡有動靜,還隱隱地有說話的聲音,我放下東西趕緊沖了進去,打開門我看到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一幕:我自己的親爸爸和婆婆並排坐在一起,爸爸緊握著婆婆的手在說話。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驚呆了,爸爸和婆婆……我腦細胞迅速翻騰,好象突然間明白什麼似的:他們什麼時候……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婆婆和爸爸可能也被我給嚇到了,他們沒想到我這麼早就回來了。婆婆趕緊站起身說:小玲你聽我說,事情不象你想的那樣,我和你爸爸他沒什麼……爸爸立即站起來拉過婆婆的手說:小玲,我喜歡你的婆婆,你也知道,我們都缺少生活的另一半,這幾年我和你婆婆經常打電話聊,我感覺自己年輕了很多,我很需要你婆婆這個伴,你婆婆一直不讓我說,就怕別人說閑話對你們影響不好,今天正好你也遇見了,爸爸就直和你說了吧,我想和你婆婆一起生活。

我突然間明白為什麼了婆婆的臉上會有了笑容,但還是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呆呆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直到老公下班說餓的時候,我才想起做飯的事。老公看我目光呆滯的樣,一直問我怎麼了,我放下手中的活,回頭問他:如果讓我爸和你媽結婚,你覺的怎麼樣?老公被我的話怔住了,隨即一笑說:不是開玩笑吧,如果他們沒意見我也沒意見!我真是無語了,原來只有我自己想不明白。

可我想吧,如果他們真結婚了,我女兒該叫我爸什麼呢?爺爺還是公公?他們結婚如果辦婚禮的話,我該怎麼跟親戚們解釋呢?我感覺我一想到這事,我都能臉紅,我也不知道他們一大把年紀,還要結婚幹嘛,他們是電話聊的多,如果真在一起,磨合不好怎麼辦?吵架怎麼辦?到時候他們吵架,我跟老公還能太平嗎?是我多慮了嗎?

回復:

人生百年,他們已經過半,人年老的時候,最怕的除了疾病,可能就是孤獨了,少年夫妻老來伴,人這輩子能遇到合適的伴侶,這是怎樣一種緣分?何況他們在一起,又不違法,也不違背道德啊,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根本沒必要顧慮太多。

雖然你擔心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是這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們這輩子也算經歷生離死別的大事,還擔心他們吵架嗎?再說,夫妻相處怎麼可能不吵架,打是親罵是愛,小吵小鬧可能感情更好,如果你擔心他們結婚了讓你難堪,或者讓你尷尬,那你可以跟爸爸和婆婆分開住。

他們的結合,我覺得很好,甚至可以說,減輕了你們小夫妻的負擔,因為他們倆還可以相互照顧到老,你也沒必要憂心,應該祝福他們,就像父母當初支持你和你老公在一起一樣。船到橋頭自然直,不要再讓面子的事情給困住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