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_-,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靜脈曲張,是血液蓄積下肢,產生的靜脈壓過高,血管突出皮膚表面的症狀。中醫看靜脈曲張則是經脈不利,氣血運行不暢,血壅於 ...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靜脈曲張,是血液蓄積下肢,產生的靜脈壓過高,血管突出皮膚表面的症狀。中醫看靜脈曲張則是經脈不利,氣血運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所致。

西醫治療靜脈曲張,常用有四法:壓迫治療法、藥物療法、曲張靜脈硬化療法和外科抽除手術,皆是旨在通過外力使得血管恢復到正常狀態。而中醫治療靜脈曲張則講究舒筋活絡、祛風散寒、除濕消腫為主,今天我們要說的也是中醫偏方療法。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民間有一種伸筋草,又稱獅子草,是常見藥草。性味甘平,無毒。入心,腎二經。可以舒展人的經絡,用於體虛之人外受風寒濕邪,內侵血脈導致的肌膚麻木,以行氣血通經絡。伸筋草的常用方有兩個: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煎水飲用:將伸筋草在水裡浸泡半小時,加水250毫升,浸泡30分鐘後,先大火熬開,再改為小火煮10分鐘後,涼置取藥水可以飲用。每天1~2次,每次約250ml。

靜脈曲張,吃1種草能好,在家自己煮

煲湯食用:伸筋草100克,瘦豬肉600克,當歸20克,蔥、姜、鹽等調料適量。伸筋草洗凈,以紗布包好,和瘦豬肉、當歸一起,放鍋內加足清水,放入生薑,先武火煮沸,再文火慢燉2小時。可根據口味嗜好入調料共煮片刻,吃肉喝湯。隔天煮一次食用,7天為一個療程,堅持食用,一般兩個療程後可見明顯效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