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鬼故事:水庫里離奇淹死的小孩 _-,

▶故事一、關於死亡徵兆的故事最近回家,聽到老家附近的水庫又淹死了三個學生的消息,想起去年的一個故事,在此說一說吧。去年水庫維修,泄洪放水,整個湖面水位 ...


▶故事一、

關於死亡徵兆的故事

最近回家,聽到老家附近的水庫又淹死了三個學生的消息,想起去年的一個故事,在此說一說吧。

去年水庫維修,泄洪放水,整個湖面水位非常低了,最深的地方也不過三四米吧。有個挖機老闆在工地幹活,他兒子就和父親一起做事。

因為水少,所以釣魚的人特別多。不分晝夜。

據 給施工單位做飯的阿姨講,挖機老闆的兒子出事的前一晚,情緒變得非常焦慮,大家圍坐在電視機旁看電視的時候,他總在前面晃,弄得大家幾乎看不了。平時從不 沾酒的他不停嚷著要喝啤酒,因為距離小店比較遠,所以也沒有人去買。於是他不停喝礦泉水(很多瓶),並且不停抱怨。據說,平時他是非常安靜的一個人,甚至 可以說是比較內向木訥的。

第二天,這個男孩的表哥也來水庫玩,正值盛夏,所以表哥就提議游泳。

表哥先下水,他水性比較好,一下子游出十幾米遠。這個男孩接著從一個一米多點的突出的土堆上往水裡跳,一跳,雙腳就插到泥中,就再也沒有起來。

水庫淹死人,也算正常,但讓人不理解的是,當時出事的地方,水大概有兩米深,從一米多高的地方跳下去,雙腳插到泥中拔不出來,確實蹊蹺。小時候從三四米米高的地方往兩三米深的地方跳,腳很多時候都觸不到底。

更讓人唏噓的是,當時,距他跳的地方三四米遠就有人釣魚,按說,即便雙腳插在淤泥中,對於一個會游泳的人來講,肯定會掙扎啊,多少會有些動靜的吧,令人迷惑的是他表哥回頭沒看到他,也游回來找他了,可就沒發現。沒找對地方。最後撈起來的時候,發現他距離岸邊不到一米。

今 年「五一」,六個初三學生在水庫划船(今年水庫蓄水,水位很高了),一不小心船側翻了,六個人全部掉到水裡,還好旁邊也有人在釣魚,釣魚的人奮不顧身游過 去(幾個)救起了三個。一個根本不會游泳的女生,居然浮在水面沒沉下去。一直等到釣魚人游到了她身邊。而另外幾個會游泳的男生卻全部沉到水裡去了(應該掙 扎了不短時間)。

命有時候真說不清,很多按道理不應該死的人,偏偏就死了,就像去年淹死的男個男生;有些人,卻能在絕境中,創造令人不可理解的奇蹟,就像今年那個掉到水裡卻不會下沉的女生。

去年淹死的那個男生,去世前種種異常狀況,是他自己潛意識裡的預感,還是上天對他的一種提示而他自己沒有領悟?

一個個生命的逝去,讓活著的人對命運更加迷惑,更加敬畏。

故事二、

再講一個水庫的故事

這故事可信度比較高,而且我個人覺得非常恐怖。

也是在一個暑假,我表哥兄弟和另外一對兄弟(非常巧,四個人的年齡兩兩相同)以及另外兩個小孩去水庫釣魚,我表哥那時十二三歲。

水庫下面以前是稻田,所以它的深度是梯級的。他們就在岸邊釣,因而水並不深。

因 為技術有限,他們並沒有釣到什麼魚。小孩子做事,總是沒什麼耐心的,於是接近中午的時候,一群人都跳到水裡去游泳。他們游水的地方很淺,沒超過腰,下一級 也不很深。游著游著,其中一個小孩在對岸摸到一個釣甲魚的鉤(用尼龍線綁住縫衣針的中部,拴上豬肝),於是興奮得大叫起來(那時那小孩才六七歲),於是所 有的人都跑過去看。看了一會兒,當大家準備再去游泳的時候,忽然發現少了一個人(另外一對兄弟中的弟弟),於是他們就在附近大叫,發現沒反應後,幾個小孩 頓時嚇得圍在一起大哭,哭了一陣後,我表哥就冒險潛到水中去找。他膽子一直很大,但畢竟是小孩,水性有限,沒有找到。於是叫落水小孩的哥哥回家報信,他自 己跑到我們家找大人去救人(我們家離水庫很近)。

農村民風淳樸,一家悲慘的事,總是牽動附近所有的人。這種感情是真摯的。於是落水孩子那一組和我們家這一組的人(村小組)都奔向出事的地點。

我 們組我爸這一輩,水性大多很好,紛紛潛入水中去救人。但開始很長時間,大家都沒找到,後來我叔叔一個猛子扎到水中,一下子就把小孩撈起來了。其實就在岸 邊。撈上來的時候,已經沒救了。奇怪的是,一般溺水的人,都會在水中掙扎,因而表情會比較猙獰。而這個孩子,表情卻非常平靜,似乎是睡著一般,更令人不可 思議的是,小孩肚子癟癟的,沒有嗆進一口水。

就這樣,一條生命消逝在水庫里了。

最 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出事前,我們那有個女的(嫁在外地,回家較少)去給也也在水庫釣魚的哥哥送飯,看到這群小孩在水裡游泳,就去問我表哥他們有沒有見到他 哥哥,問的過程中,她看到一個「女人」就站在岸邊看著這一群小孩玩水,嘴角似乎還帶著點微笑。當她問我表哥他們的時候,那個「女人」微微側了身,沒有看到 正面。所以,當她聽說出事後,很驚訝地說:「不是有個女人看著嗎?」我表哥他們卻堅稱送飯女人問他們的時候根本沒有女人在他們身邊。從來都沒有。

我們那有個說法,見到「鬼」不死也要脫層皮。這個送飯的女子之後確實諸事不順,先是降職(她在外地當官,具體職務不詳),後來又和老公離婚。聽我媽講,她老公年輕時極其帥,並且非常儒雅。

更要命的是,送飯女人見到那「女人」的地方也是在我曾見到的地方。因而,那地方很長一段時間成了我的禁地,二十多年過去了,現在偶爾去那釣魚,還心有餘悸,沒人做伴,絕對不會在那久待。

令 人遺憾的是,那個溺水的小孩本來可能有救的,因為我表哥他們急得哭的時候,我另外一個叔叔和他幾個朋友就划著船在水庫釣甲魚。當他們聽到哭聲時,就划船過 來看是不是出事了,劃到一半的時候,正好我表哥下水去找,其餘的小孩都停止哭看著我表哥了。於是我叔叔他們以為是小孩打架,掉轉船頭繼續釣甲魚去了。要 是,如果有要是的話,我表哥他們多哭兩三分鐘,憑我叔叔他們的水性,救起來也未可知啊!

據說,當天晚上,住在從水庫到溺水孩子家必經之路的一戶人家,聽見他一路哭著往回走,聲音極其清楚。

溺水的那孩子,這麼稱呼其實不當,他只比我小一歲。學習成績非常好,而且歌唱得很好聽,並且也非常聽話,想來實在可惜。

轉眼間,二十多年過去了。

我小時候,一放假幾乎都在水庫邊泡著,能平平安安長大,回想起來,似乎也是有天佑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