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_-,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很多人聽過「無深蹲不翹臀」的說法,這讓很多妹子們躍躍欲試,紛紛開始嘗試徒手深蹲或者槓鈴負重深蹲。但一段時間後很多人卻發來抱怨:翹臀是有了,腿也粗了。深 ...


很多人聽過「無深蹲不翹臀」的說法,這讓很多妹子們躍躍欲試,紛紛開始嘗試徒手深蹲或者槓鈴負重深蹲。但一段時間後很多人卻發來抱怨:翹臀是有了,腿也粗了。

深蹲雖然可以鍛鍊到臀大肌,但不可以避免的會刺激到腿部的其他肌肉,比如股四頭肌,膕繩肌等,這些肌肉分分鐘讓你變成大象腿。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拋棄深蹲這項運動來鍛鍊翹臀,而採用下邊兩種更有針對性的方法。

想要翹臀不粗腿,一個不得不提的方法就是臀橋了。

在做臀橋時,身體平躺在地上,屈髖屈膝,兩腳自然分開,收緊臀部往上挺,上至臀部收縮極限,有種肩背支持的感覺後,緩慢將背部下降,如此重複。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需要注意的是,注意力一定要放在臀大肌上,而不是腰椎,腰椎發力過猛不僅鍛鍊不到臀大肌,還很容易損傷腰椎,切勿做成下圖的姿勢!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還有一個比臀橋更為有效的動作就是俯臥抬腿。身體俯臥趴在床上,讓髖關節處在床沿的位置,雙手抓住附著物保持平衡,雙腿伸直後自然下垂,然後緩慢將腿抬起,並逐漸打開。臀大肌收縮至極限後,兩腿張開角度大約為60°,接著緩慢將雙腳放下,回到初始位置。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由於槓桿原理,俯臥抬腿能更好的刺激到臀大肌,所以它是一種優秀的翹臀不粗腿的鍛鍊方法。

話說回來,臀大肌作為人體中體積最大的肌肉,想要充分鍛鍊它並獲得增長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於雌性激素占主導地位的女性。很多關於徒手鍛鍊臀大肌的文章僅僅講到動作技巧和健身計劃,卻忘記了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指標——負重。

肌纖維需要斷裂後才能變粗,而肌纖維的斷裂需要配合大重量進行鍛鍊。僅僅依靠臀橋這點負重,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對於新手,可以分組進行徒手做臀橋或者俯臥抬腿,每組做8~12下,並且每組做完後臀大肌都有種酸酸的感覺就比較合適 。對於身體素質良好的帥哥和美女,就非常有必要進行負重做臀橋和俯臥抬腿了,因為只有這樣,臀大肌才能不斷得到充分刺激,獲得生長。

深蹲會粗腿就別練了,來試試這兩個動作吧

最後提醒一下,臀橋和俯臥抬腿都會刺激到腰椎,鍛鍊時注意力都要放在臀大肌的收縮上,腰椎存在疾病的人請在醫生監督下進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