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_-,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人生短短几十年,有些人你無須認識;有些東西你不必擁有;有些事不一定要經歷。學以借鑑;學以參考;學以利用,才是智者所想,才是聰者所為。記住:不要給自己留 ...


人生短短几十年,有些人你無須認識;有些東西你不必擁有;有些事不一定要經歷。學以借鑑;學以參考;學以利用,才是智者所想,才是聰者所為。記住: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該做的時候就不要等待,壓抑自己只會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暗淡無光,無用的瞎忙比懶惰更可惡。下面是小編收集的5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1、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卻不一定是對的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從前,有一個和尚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和尚每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於是他們約定早上互相叫對方起床。多年以後,和尚與屠夫相繼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卻下地獄了。

2、在我們對事物作出判斷之前,應首先看一下自己的「窗戶」是否乾淨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一對年輕夫婦的住房對面搬來一戶新鄰居。第二天早上,當他們吃早飯的時候,年輕的妻子看到了新搬來的鄰居正在外面洗衣服。妻子對丈夫說道:「那些衣服洗得不幹凈,也許那個鄰居不知道如何清洗,也許她需要好一點的洗衣粉。」丈夫看了看妻子,沉默不語。就這樣,每次鄰居洗衣服,妻子都會如此評論對方一番。大概一個月後,年輕的妻子驚奇地發現,鄰居的晾衣繩上居然晾曬著一件乾淨的衣服。她大叫著對丈夫說 :「快看,她學會洗衣服了!我想知道是誰教會她這個的呢?」她的丈夫卻回答道:「我一大早起來,就先把玻璃擦了擦。

3、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亦或換個角度想一想,很多事就不一樣了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有二個婦人在聊天,其中一個問道:「你兒子還好吧?「 」別提了,真是不幸哦!「這個婦人嘆息道:」他實在夠可憐,娶個媳婦懶的要命,不燒飯、不掃地、不洗衣服、不帶孩子,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那女兒呢?「 」那她可就好命了。「 婦人滿臉笑容:」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全部都由先生一手包辦,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

4、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講的是寒冷的冬天,一個賣包子的和一個賣被子的同到一座破高中躲避風雪。天晚了,賣包子的很冷,賣被子的很餓。但他們都想念對方會有求於自己,所以誰也不先開口。過了一會兒,賣包子的說:「吃一個包子。」賣被子的說:「蓋上條被子。」又過了一會兒,賣包子的又說:「再吃個包子。」賣被子的也說:「再蓋上條被子。」就這樣,賣包子的一個一個吃包子,賣被子的一條一條蓋被子,到最後,賣包子的凍死了,賣被子的餓死了。

4、在實現人生價值的道路上崎嶇是難免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五個經典小故事,能讀懂兩個的,非聰即智

有一個屢屢失意的年輕人去見釋圓老僧, 老僧用溫開水沖了一杯 茶,讓他喝,那年輕人細細品味了幾口說:「一絲香味也沒有。」老僧 又用滾開水另沖了一杯, 這時年輕人看見那茶葉在杯子裡上上下下沉 浮。隨著茶葉的沉浮,一絲細微的清香便從杯了里裊裊地溢了出來。 於是老僧往杯子裡共沖了五六次水, 沁得滿屋津津生香。 年輕人品嘗 著清香四溢的茶水,會意地點了點頭,說他一切都明白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