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澳洲山火持續多月 衛星照片一片通紅 _-,

澳洲5省受高溫及乾旱天氣影響,自9月起多處發生山火,持續多個月,火勢仍然未有熄滅跡象。從各種氣象衛星實時動態圖像中,均可見到澳洲的版塊是一片通紅。日本 ...






澳洲 5 省受高溫及乾旱天氣影響,自 9 月起多處發生山火,持續多個月,火勢仍然未有熄滅跡象。從各種氣象衛星實時動態圖像中,均可見到澳洲的版塊是一片通紅。



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 8 號返送的圖像可見,澳洲上空一片紅色,而部份地區更已被濃煙薰黑。衛星圖像更顯示煙雲有向紐西蘭方向飄動的跡象。

▲從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 8 號於今日(3 日)拍得的動態影像


這次山火面積達到 500 萬公頃(5 萬平方公里),若以香港面積約 1100 平方公里計算的話,當地火勢面積有如 45 個香港、近 1.5 個台灣。

▲NASA 衛星圖像顯示澳洲山火的火場位置分佈(紅點)


對於是次山火,專家認為人為造成的氣候破壞加劇了干旱情況,才令此類大火蔓延不止。目前估計澳大利亞東部的森林大火已經燒毀了超過 1400 萬英畝的土地,殺死了大約五億隻動物,並使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澳洲當局預期周末災情更加嚴重。



資料來源:向日葵 8 號NASA立場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