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古人都「力大無窮」?為什麼古人輕鬆揮動50公斤冷兵器,現代人基本拿不動? _-,

古人都「力大無窮」?為什麼古人輕鬆揮動50公斤冷兵器,現代人基本拿不動?眾所周知,在古代基本上都是冷兵器主導的時代,而古人最明顯的智慧同樣也是體現在了 ...




古人都「力大無窮」?為什麼古人輕鬆揮動50公斤冷兵器,現代人基本拿不動?

眾所周知,在古代基本上都是冷兵器主導的時代,而古人最明顯的智慧同樣也是體現在了冷兵器鑄造上面,其種類繁多程度足足可以製作成好幾本史書了,同時這也從側面證明了古人對於冷兵器的重視是多麼的高。那麼在歷史上出現過很多的古人天生神力的典故,其中很多的兵器描述起來十分的誇張,放到現代人身上基本是拿不動的,那麼這些冷兵器真的有那麼神奇嗎?今天我們就來說說。



在各類描述古代歷史題材的影視劇中,有朋友就發現了。古代的很多兵器不僅體型龐大,而且質量也很笨重。最牛的是,這對於當時的士兵來說,百來斤的冷兵器拿在手上作戰輕鬆操控,毫不費力。於是有朋友就提出了疑問,為啥古人能輕鬆揮動50公斤的冷兵器,對於這個重量,現代基本拿不動?



比如三國時期的呂布,其經常裝備的神兵利器就是方天畫戟了。這款武器大家都不會陌生,其霸氣的外形,削鐵如泥般的槍刃,讓敵人畏懼不已。在呂布大戰關羽張飛之時,之所以能夠將他們打敗,靠得也是手中這款冷兵器。據史料記載,該兵器重達50公斤,可見呂布力氣之大了。



還有我們更為熟知的西楚霸王項羽,他之所被稱為戰神,除了具有出色的軍事謀略之外,還跟他驍勇善戰有關。項羽舉起千斤鼎的故事大家都聽過。而且其作者用的霸王槍,重量也超過了百斤,由此可見項羽也是一位力大無窮者。



在古代,還有一個人力氣跟戰神項羽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就是張良手下一名大將。據史料記載,該大將的作戰武器是兩把重達60公斤的大鐵鎚,曾經將秦始皇的馬車一錘就打爛了,可見其神勇。那麼古代人真的是天生力大無窮嗎?其實不是的。



所謂古代人天生神力,其實都是影視劇特別誇大了而已,再者就是古代人的計量方式跟現代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也給了我們很多的錯覺。真正的古代制式冷兵器,不管是刀、劍還是長矛,一般重量也就5-10公斤而已。再加上古人愛習武,長時間的鍛煉身體,確實跟現代人比力氣大一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