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撬夾萬120萬只取27萬 賊仔:做壞人不能做太絕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撬夾萬120萬只取27萬賊仔:做壞人不能做太絕2020年01月03日(12:05下午)良心發現?去年12月11日,杭州一間公司發生一宗盜竊案,財務室裡 ...




撬夾萬120萬只取27萬 賊仔:做壞人不能做太絕



良心發現?

去年12月11日,杭州一間公司發生一宗盜竊案,財務室裡裝有120萬元人民幣現金的保險箱被人撬開,大量現金被盜。被盜的保險箱位於公司四樓,因為準備出糧,負責人在夾萬裡放了120萬的現金,10萬元一捆,一共12捆。民警調查時發現,竊賊拿走了其中的27萬元,現場還遺留下來93萬元現金,其中一捆10萬的現金還是特地剪開的。

(網上圖片)

杭州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副所長談金宇表示,當時他們也覺得事有蹊蹺,因為按照正常思維分析,作為一個盜竊嫌疑人,不可能只拿走部分現金離去。他們通過回放現場閉路電視畫面發現,嫌疑人最早出現在四樓,但他們都沒有發現嫌疑人是怎麼進去的,直到後來通過對現場周邊的仔細搜索,他們終於在辦公樓的天台上面發現了一個可疑的腳印,通過這個腳印進一步搜索,應該確定犯罪嫌疑人是通過樓梯或者繩梯從天台進入該辦公樓的。

(網上圖片)



杭州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民警林暉說,他們大量地查看了周邊的一些閉路電視,最後查出了其來回的路線。通過分析研判,警方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12月24日,民警在無錫某商場成功拘捕嫌疑人。

嫌疑人姓田,34歲,貴州人,有過兩次盜竊保險箱的前科。田某交代,自己特地從無錫來到海寧,事先「踩線」,熟悉了地形,對於如何進入和離開都設計過。

(網上圖片)



談金宇表示,這個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具備很強的反偵察意識,因為他整個作案過程中都戴了手套和帽子,還蒙了面,然後進入現場之前警惕性也是非常高,不走大路,特意繞開閉路電視。田某則表示,原本只計劃偷幾萬塊錢,但在撬開保險箱時被眼前的現金給驚呆了,但他並不敢拿太多,便剪開了十萬一捆的現金,取走了其中的3萬。

當他準備停手時,他想到外面還有一個20幾萬的欠款,就重返財務室拿了24萬。當田某再次踏上天台時,內心又起了鬥爭,想著一不做二不休全部偷走的話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他又第三次返回了財務室。

(網上圖片)



林暉透露,田某一直在夾萬面前猶豫不決,說「做壞人不能做得太絕」,因為這一句話,田某心想自己已經偷了27萬了,公司已經有很大損失了,不能繼續害這個它,就拿著到手的27萬離開了。雖然田某自認為計劃天衣無縫,但是最後還是沒能逃過法律的制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