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幽門螺桿菌最怕這5種食物,每天堅持吃一點,胃一天比一天好! _-,

幽門螺桿菌最怕這5種食物,每天堅持吃一點,胃一天比一天好!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飲食不規律,因此很多人的消化系統多多少少都有點小毛病。舉個例子,不少人被腹脹、胃痛、便秘等纏身,這個不敢吃、那個不能碰、吃了難消化 ...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飲食不規律,因此很多人的消化系統多多少少都有點小毛病。

舉個例子,不少人被腹脹、胃痛、便秘等纏身,這個不敢吃、那個不能碰、吃了難消化......

不過,對於多數胃不好的人來說,有意識地選擇吃一些養胃護胃的食物,總比什麼都不做要好得多。

幽門螺桿菌最怕這5種食物,每天堅持吃一點,胃一天比一天好!

兩種常見草,專治慢性胃炎

取甘草10克,開水泡10分鐘後,再加入1兩左右的蜂蜜,攪拌後,於飯前一小時喝下,每日3次,連服2~4周。

【方解】

甘草蜂蜜水這個偏方原理很簡單,因為蜂蜜、甘草對幽門螺桿菌,甚至是對常規抗生素耐藥的幽門螺桿菌,也有抑制殺滅的效果;

另外,蜂蜜味甘,中醫認為它有緩止急性胃痛之效,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喝進肚子裡後能促進胃黏膜修復、癒合。

特別注意要在飯前1小時服用,因為研究發現,如果喝了蜂蜜後馬上進食,是會促進胃酸分泌,但飯前1小時服用卻能減少胃酸的分泌。

用蒲公英30克泡水,早、晚各一次飲用,也是服用2~4周為一療程。

【方解】

用蒲公英入藥方,則是因為現代藥理研究表明,它不但有殺滅抑制幽門螺桿菌的作用,還有修補胃黏膜損傷的效果,所以,用於慢性胃炎同樣可行。

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5種護胃好食材,一起來看看吧~

高麗菜,又稱包菜,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C,營養價值高。

更重要的是,高麗菜當中有維生素K1和維生素U,含有抗潰瘍因數,有保護胃腸黏膜、修復受損胃腸組織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減少胃部不適。

注意:進食高麗菜容易引起脹氣,因此腹脹患者不要吃太多。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分解蛋白質,並加速其吸收速度,因此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所以,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一般來說,慢性萎縮性胃炎、消化不良的病人,不妨多吃一點木瓜。

注意: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另外,對於孕婦、有過敏體質的人及胃寒體虛者來說,也不宜食用木瓜。

木瓜吃法很多,但相對而言,生吃、做水果沙拉、榨木瓜汁、涼拌青木瓜等,比熟食更有營養。

山藥的健脾胃、益腎氣作用,應該無人不知吧?

山藥能促進消化吸收,並且有保護胃壁的功效。胃部長期不適導致食欲不振的患者可多吃。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注意:鮮淮山削皮後,會有一些黏黏的汁液,這是淮山最富營養的東西——甘露聚糖和黏蛋白。它們有助於降低血膽固醇,改善糖代謝,預防動脈硬化,因此在清洗時,可別把這層黏液給白白洗掉了。

南瓜好處多多,其中對胃來說,最有用的就是含有大量果膠,可保護胃壁,減少潰瘍。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