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新賽季首場比賽,無論你是否準備好,新賽季已經臨近 _-,

世界盃過後,歐洲主流聯賽的新賽季紛紛蓄勢待發,各大老牌勁旅紛紛開啟了自己的熱身賽。新賽季曼聯的熱身賽依舊選擇在了美國開始。由於曼聯陣中多名國腳球員參與 ...


世界盃過後,歐洲主流聯賽的新賽季紛紛蓄勢待發,各大老牌勁旅紛紛開啟了自己的熱身賽。

新賽季曼聯的熱身賽依舊選擇在了美國開始。由於曼聯陣中多名國腳球員參與了世界盃,以至於曼聯陣中有相當大部分的球員會在稍晚的時候與球隊匯合,以至於會錯過新賽季開始階段的正式比賽。無論如何,也無論球隊的準備如何,新賽季已經就在眼前。球隊的引援步伐同樣需要加緊,不同於以往賽季。本賽季的英超官方截止日期是,8月9日10點。就像穆帥所言——在沒有訓練準備的情況下就要去打英超,很多球員都不在隊里。但情況就是這樣,我們不得不努力,儘量用好現有的球員。

本場比賽在客菲尼克斯大學球場展開,由於曼聯的主力球員未能上場,雖然陣形為4-3-3的陣形,但縱觀場上球員,不難看出就像穆帥所言,儘量用好現有的球員。門將是新晉加盟球隊35歲的李·格蘭特,四名後衛從右至左為瓦倫西亞、拜利、斯莫林與盧克肖。三名中場球員是埃雷拉、麥克托米奈與從瓦倫西亞回歸的佩雷拉。鋒線方面,右邊是馬塔,左邊是米切爾,突前前鋒馬夏爾。整套陣容只能說後衛線除守門員位置相對齊整。而桑切斯因為簽證問題沒辦法第一時間到達美國,也就不難為什麼會使用馬夏爾進行突前前鋒的安排了。而來到比賽當中,馬夏爾自然成為了球隊的進攻焦點人物,只是,記憶當中踢了60分鐘的馬夏爾用沒有一腳射門射中球門範圍內。

曼聯本場比賽首發陣容

盧卡庫、拉什福德因為世界盃的原因需要休假;桑切斯因為簽證問題沒辦法按時來到美國,馬夏爾自然而然的來到了球隊突前前鋒的位置上。全場無論是左邊還是中路的進攻,以至於定位球的進攻,球隊都在圍繞著馬夏爾。不過法國人很明顯並不適應突前中鋒的位置。並且也是由於是新賽季的首場比賽,馬夏爾給人的感覺有點兒「身體發沉」,速度與突破方面都沒有顯現出良好的狀態。現場的轉播導演也看出了馬夏爾狀態平平,很自覺地在馬夏爾的射門無果後迅速將鏡頭切換到面無表情的穆帥。的確,上個賽季與拉什福德的「競爭替補」一度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談資。從各方面的報道來看,球隊啟動了馬夏爾優先續約一年的條款。不過,如何能夠發揮范加爾在位時那道黑色閃電的真正威力,恐怕仍然需要穆帥與馬夏爾好好「配合」。回到全場比賽來看,馬夏爾的射門很刻意的在追求角度,只是更多的射門集中在了禁區線附近的遠射。而到了禁區內,馬夏爾顯得就是孤掌難鳴的情況,自己會陷入到單打獨鬥的境地。當然,這種情況的確是曼聯整條進攻線的問題。看到馬夏爾頻頻陷於對方的夾擊當中,所有人都會問,其他的球員在哪裡?

馬夏爾幾次參與進攻與射門

相比於馬夏爾在中路的孤掌難鳴,本場比賽真正的亮點並非擊中一次門柱,並且最終完成幫助球隊扳平比分的馬塔。聚光燈更多的是瞄準了在下半場60分鐘替補登場的鐘塔西。1999年12月份出生的鐘塔西不滿20歲,但替補登場的30分鐘,鐘塔西展現出了他能夠做的事情,並且,超出了人們的預期。

鐘塔西登場之前,曼聯的右路進攻很明顯是真空地帶,除了開賽截斷瓦倫西亞右路的突破以外,幾乎沒有像樣的進攻。鐘塔西的上場,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右路的空白。在75分鐘時,鐘塔西在右路就做出了一次十分漂亮的護球動作。2分鐘之後,正是鐘塔西在右路的漂亮傳球,埃雷拉的魚躍沖頂擊中門柱後,後端的馬塔在無人看防的情況冷靜施射,最終幫助球隊扳平比分。不僅僅是這次助攻,比賽進行到80分鐘的時候,鐘塔西遊弋到了球隊的左路,突破造成了對手的犯規,為球隊贏得了一個前場邊路任意球的機會。間接助攻,幫助球隊扳平比分。這樣的標題相比於老隊員肯定更有吸引力。由於個人並不是十分關注成年隊以外的其他比賽,所以對這個年輕人並不十分了解,只是知道來自費耶諾德的荷蘭人有著中國血統。從短短的30分鐘比賽來看,鐘塔西的身體仍顯單薄,就像穆帥所說的,目前鐘塔西的身體還沒辦法出現在正式的比賽當中。不過相信隨著新賽季開局階段曼聯面臨著很可能的人員捉襟見肘的情況下,荷蘭華裔小伙子,會有不少的機會。

鐘塔西間接助攻曼聯扳平比分

馬塔射門擊中立柱

之前提到了曼聯本場比賽的整條後防線。從門將說起,由於穆帥已經確定希望佩雷拉外租進行更多比賽的鍛鍊,球隊自然會對門將位置得到補充。從本場比賽來看,格蘭特在上半場有過兩次不錯的撲救,確保了球隊在上半場保持了零封對手。而到了下半場,替補登場的佩雷拉也阻止了一次對手的單刀進攻。而針對於對手下半場那次頭球破門,可以說和佩雷拉毫無關係。在後衛線上,瓦倫西亞在比賽初期的上前助攻後就鮮有進攻的貢獻,整個下半場,這個位置都由年輕的門薩鎮守。而在鐘塔西登場之前,曼聯的右路進攻的確不得不承認是真空。來到曼聯一直發揮相當不錯的拜利在本場比賽出現了此前極少出現的失誤,而曼聯的失球也就是因為拜利的冒頂。而在這次失誤之後,拜利又出現了一次失誤。這也難怪之後轉播鏡頭會瞄準了拜利。而在左路的盧克肖,經歷了上個賽季的沉淪,從媒體的報道來看,本賽季盧克肖最先開啟了自己的季前訓練。在整場比賽來看,除了下半場達米安替補登場之後,將盧克肖推上了左邊鋒的位置以外,盧克肖的發揮還是不錯的。在比賽進行到18分鐘的時候,盧克肖在左路斷球後發動進攻,馬夏爾與盧克肖的配合差之毫厘。而下半場被推上左邊鋒位置的盧克肖,雖然發揮不如在左邊後衛,但是也奉獻出了一腳威脅射門。

以目前的陣容來看,相比於前場,後防線的陣容較為齊整。布林德已經離隊,而德赫亞、林德洛夫、羅霍因為世界盃都暫未歸隊,但對於球隊的影響,以紙面層面來看,絕對不如中前場的影響那樣的巨大。

盧克肖左邊路組織進攻,並插入禁區

格蘭特與佩雷拉分別化解對方射門

安排在右邊鋒的馬塔依然以一個自由人的身份頻頻出現在球隊進攻中路靠左的位置。上半場馬塔與馬夏爾的配合,馬塔的射門擊中了立柱。在關鍵時刻,馬塔冷靜的射門最終幫助球隊扳平比分。但似乎除此之外,馬塔對於球隊的貢獻還有什麼?記憶當中似乎沒什麼了。如果球隊依然把馬塔放在賽季初期右邊鋒的位置上,那麼不得不面對曼聯右路進攻再次真空的窘境。而瓦倫西亞是否仍然能夠像上個賽季頻頻後插上現在依然需要打一個問號。而這樣左傾的進攻思路從本場比賽來看,對手僅僅是墨西哥美洲,但是從整場比賽來看,上半場還能看到馬夏爾與埃雷拉、盧克肖的配合。而到了下半場,除了鐘塔西的那次間接助攻以外,實在看不到像樣的進攻。當然,這僅僅是新賽季的首場熱身賽,目的就是將球隊「復甦、甦醒」,至於球隊真正踢成了什麼樣子,以及可參考的內容也是相對有限的。

拜利冒頂,對手破門

無論如何,新賽季的首場非正式性質的比賽已經結束。北京時間明天凌晨5點,曼聯將對陣聖何塞地震,開啟熱身賽的第二場比賽。在桑切斯已經到達美國之後,相信本場比賽桑切斯很有可能會登場上陣。而本場比賽門將位置沒能出戰的羅梅羅個人也相信會披掛上陣。

距離新賽季越來越近,激烈的聯賽需要球隊充沛的人員才能進行應對與抗衡。儘管球員、賽程等等不利因素就在眼前,但這絕對不是藉口。與球隊一起義無反顧的向前,才是流著紅色血液的人們該做的事情。

前進,曼聯!新賽季,曼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