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萬人投「史上最有趣的演員」 冠軍是羅賓威廉斯 _-,羅賓威廉斯,

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Williams)在2014年與世長辭,7月21日剛好是他的冥誕。他一生帶給眾人無數歡笑,卻鮮有人瞭解他背後的痛苦。在外 ...


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在2014年與世長辭,7月21日剛好是他的冥誕。他一生帶給眾人無數歡笑,卻鮮有人瞭解他背後的痛苦。在外網《Ranker》所做的排行中,他就被選為「有史以來最有趣的人」,展現了大家對他的思念。









▼外網《Ranker》近日做了調查,讓網友投出「有史以來最有趣的人」。有超過2萬5千人進行投票,而羅賓威廉斯超越例如威爾法洛、艾迪墨菲、金凱瑞等人,獲得了冠軍。



▼羅賓威廉斯是好萊塢知名的演員和配音員,他曾三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以《心靈捕手》獲獎。他也是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獎的三次得主,此外還贏過美國演員工會獎、艾美獎、葛萊美獎等殊榮。



▼事實上,羅賓威廉斯是由喜劇脫口秀起家的,當時他嶄新的風格在舊金山一炮而紅,他可以在台上演繹不同角色,即興做出逗趣的表演。







▼但牛津大學心理學系教授戈登(Gordon Claridge)指出,「幽默」所需要的元素,跟認知的精神障礙者特質極為相似。喜劇演員經常會有循環性情感症(cyclothymia),周旋於興奮與痛苦之間,狀況跟躁鬱或憂鬱相似。



▼作家伊斯特曼(Max Eastman)所出版的書籍中,指出「幽默」是在我們自身也感到樂趣時,才會真的有趣。但有時候,幽默只是我們拿來包裝嚴肅思想或動機。當我們根本體會不到樂趣時,這個幽默就是死的。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像是馬克吐溫的喜劇演員,都會在「逗人發笑」和「傳達自己真正想法」之間徘徊,他們的話語都可能被解讀是在開玩笑,許多人更曾直接透露「厭倦帶喜劇面具」。





▼羅賓威廉斯生前曾說過:「上帝只給了你一點點的瘋狂,當你失去了,就什麼都不是。」他的電影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身影也會保存在人世間。



有不少喜劇演員都爆出焦慮問題,但他們還是在螢幕前選擇展現歡笑。羅賓威廉斯的搞笑才華無庸置疑,他的確是一位偉大的演員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Ranker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