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捐「8億亞軍獎金」助貧童? 主帥幽默澄清:看了才知我是作者  _-,

克羅埃西亞在本屆世界盃雖然沒奪下冠軍,但首度闖進冠亞賽,也是創下隊史紀錄,回國更受到英雄式歡迎。有消息指出,克羅埃西亞隊伍將捐出全部亞軍獎金給孩童,讓 ...


克羅埃西亞在本屆世界盃雖然沒奪下冠軍,但首度闖進冠亞賽,也是創下隊史紀錄,回國更受到英雄式歡迎。有消息指出,克羅埃西亞隊伍將捐出全部亞軍獎金給孩童,讓他們擁有美好暑假!









▼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一路跌跌撞撞,憑著毅力仍打進決賽,成為隊史最好成績。雖然決賽4:2敗給法國,還是贏得許多球迷的支持,球員回國時更受到英雄式歡迎,High炸現場!



▼賽後,克羅埃西亞的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也傳出,球隊將會捐出世界盃全部所贏得的2100萬英鎊(約8億4千萬台幣),幫助貧童,讓他們一遊亞得里亞海,享受美好暑假,暖心舉動獲得無數網友讚賞。



▼這個消息是來自於一個臉書貼文,貼文以克羅埃西亞足球總會(HNS)的名義發言,署名是達利奇教練所寫,指出會捐出比賽獎金。但媒體事後採訪協會發言人時,對方指出這純屬「無稽之談」。教練達利奇也幽默轉發說:「我以『作者』的身份讀了這封信,但它確實不是我寫的。」







▼事實上這封信是由當地記者普雷穆季奇(Igor Premužić)所寫,他在臉書上宣稱因為國足現況很慘烈,他想像這是「平行時空」的達利奇會撰寫的文章。這篇假文章已有2.6萬人按讚,1萬多人分享,把大家騙得團團轉。



▼雖然克羅埃西亞捐錢一事是假新聞,不過本屆世足的確有些善心暖舉。法國19歲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就捐出他的所有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讓慈善機構能幫助那些住院或傷殘小孩接受運動指導。



世足賽話題熱度滿點,沒想到克羅埃西亞的隊伍也被拿來利用。但部分球員的暖舉的確影響了社會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SportbibleTotal-croatia-news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