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內向與外向的人有太多不同,內向者喜歡用這10種方式與世界相處。 _-,

內向與外向的人有太多不同,內向者喜歡用這10種方式與世界相處。
內向不等於害羞。內向型與外向型的人雖然外表上沒有差異,但是從應對日常事務上就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來。BrianLittle的新作《我,自己,我們》(Me, ...


內向不等於害羞。

內向型與外向型的人雖然外表上沒有差異,但是從應對日常事務上就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來。Brian Little的新作《我,自己,我們》(Me, Myself, and Us)中寫道,在參加重大會議或者重要事件前,內向的人最好不要喝咖啡。

研究證明,在一些特定的場合,內向者和外向者的心理狀態和反應能力是不同的。內向者受到過度的刺激後不會覺得興奮,反而會不知所措,感覺非常疲憊。

Susan Cain在一次講座中談到,內向與害羞是不同的。害羞是對社交活動的恐懼,而內向是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外界的刺激,內向的人更喜歡在安靜,低調的環境中生活。但是世界上沒有完全的內向型或者外向型的人,只是在特定的環境中,內向傾向才會表現出來。

內向與外向的人有太多不同,內向者喜歡用這10種方式與世界相處。

內向的人用下面這10種方法與世界相處:

1. 他們遠離人群。

Susan在講座中指出,我們的社會已經改變,人們需要與陌生人共同工作,證明自己,為了融入環境,他們通常會很吵鬧,內向的人不適應這種情況,他們避開人群,寧願呆在安靜的地方。

2. 內向的人喜歡深入的談話。

在一群人一起聊天時,話題往往非常表面,內向的人通常不喜歡在這種時候發表意見,而是傾聽別人的發言。內向的人更喜歡深入的談話,特別是哲學方面的問題,會讓他們更感興趣。

3. 他們在台上暢所欲言,但是不擅長台下的交流。

Jennifer B. Kahnweiler曾經在書中提到,靠口才謀生的人至少有一半是內向型人格。他們可以按照準備好的內容在台上暢所欲言,把自己表現給觀眾看,但是台下的交流對他們來說卻很難。

4. 他們很容易分心,但是很少感到煩躁。

內向的人在嘈雜的環境中很容易心煩意亂,但是在安靜的環境中卻可以靜靜地思考好長時間。

5. 他們更喜歡創造性,具體的,能夠獨立完成的工作。

內向型的人更喜歡獨處,或者在小團體中工作,做決定前會認真思考,所以安靜的環境會讓他們更有效率。一些特殊的職業,比如作家,野外科學家,科技工作者等等的工作環境非常適合他們。

6. 在人群中,他們喜歡靠近出口的位置。

擁擠嘈雜的地方會讓內向的人感覺不舒服,他們會選擇可以隨時撤退的位置。

7. 他們不容易衝動。

內向型的人喜歡三思而後行,不會不經大腦隨便說話,所以人們會覺得他們很害羞,但是他們的話更有力度,更有思想。

8. 他們不容易受環境感染。

研究表明,外向的人會因為周圍的環境而分泌一種多巴胺,讓他們更容易融入環境之中,但是內向的人卻不會。

9. 他們不喜歡接電話。

突然的來電會打斷內向者的思路,而且電話交談的內容也讓他們覺得不適應,所以內向的人不喜歡接聽電話,而是在準備好後撥打回去。

10. 獨處的時光對他們很重要。

Susan說,對有些人來說,獨處的時光非常珍貴,那是他們賴以呼吸的空氣。赫芬頓郵報的作者Kate Bartolotta說,如果把每個人都比做一個裝滿能力的杯子,那麼社交會消耗內向者的能力,卻會給外向者補充能量。

內向的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雖然外向的人很難理解,但是安靜輕鬆的環境確實會讓他們更加舒適。分享出去,讓大家更加了解內向的人吧。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