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鬼故事之 詭異的鏡子 _-,

 一個大男人頻繁看到「鬼影」,究竟是為什麼?  楊克強坐在角落裡,盯著來來往往的人。他來參加朋友的酒會,卻發現大多數人都不認識。正品著酒,楊克強突然看 ...


 一個大男人頻繁看到「鬼影」,究竟是為什麼?

  楊克強坐在角落裡,盯著來來往往的人。他來參加朋友的酒會,卻發現大多數人都不認識。正品著酒,楊克強突然看到一個女孩端著果汁過來。她穿著黑色晚裝,繫著藏藍色絲巾,看上去典雅端莊,漂亮極了。楊克強覺得她很面熟,卻又想不起在哪兒見過。他正要起身迎上去,女孩卻拎起包,跟在一個男人身後離開了。楊克強問身邊的朋友,那女孩是誰?朋友搖搖頭,說不認識。

  整整一晚,楊克強心神不定。回到家,他心裡仍想著那女孩,雖然只是一瞥,她竟然像在腦子裡生了根一般,楊克強詫異,這是一見鍾情?不,不完全是。一見鍾情應該是莫名的興奮,可他興奮中卻夾雜著說不清道不明的古怪感覺。

  第二天,楊克強下班後沿著街走。路邊有一家工藝品店,他不經意間一瞥,突然見櫥窗擺著半尺見方的相框,裡面鑲嵌的就是那女孩印在紙上的藝術照!

  楊克強走進店,指著相框問店主是否認得這女孩?店主呵呵笑起來,說這樣的圖片有一堆,哪兒能知道是誰?見相框做工精美,木紋細膩,楊克強毫不猶豫地掏錢買了下來。

  回到家,將相框擺放在床頭,楊克強反覆端詳,還用手機拍了下來。閒著無聊時欣賞這讓他一見如故的女孩,應該是件不錯的事情。楊克強伸手正要關燈,突然發現那相框中的女孩變了,她的額角在流血,鮮血一滴滴順著相框流到了桌上。楊克強一激靈,跳下床打開大燈,相框里女孩笑容依舊,安靜地望著他。楊克強搖搖頭,真是莫名其妙,難道是幻覺?

  清晨起來,楊克強照例先去衛生間洗澡,用毛巾抹一把鏡子,整理一下浴袍,突然,楊克強的目光一下子直了,鏡子裡照出的不是自己,而是相框中的女孩!那張臉漠無表情,正死死地盯著他。楊克強嚇得後退兩步,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半晌鏡子裡的臉消失了,楊克強大口喘著粗氣,再看鏡子裡是他自己,穿著浴袍,神情驚慌。

  走出衛生間,楊克強越想越覺得古怪,這到底是怎麼了?

  楊克強坐車上班,一路上心煩意亂。到了單位,他一進辦公室就關緊了門,為自己沖了杯咖啡。楊克強走到窗前,他在19樓,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登高望遠的感覺。只是看了片刻,突然一哆嗦,他從玻璃窗中看到了一個影子:是那個女孩!她穿著白紗裙,在玻璃中靜靜地望著他!咖啡杯從他手裡滑落到地上,楊克強的心像被什麼狠狠地抓了一把。他閉上眼睛,告訴自己這全都是幻覺,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再睜開眼,玻璃窗中是自己的影子,楊克強長舒一口氣。

  下班回家,楊克強順路來到吳醫生診所。一天兩次出現幻覺,他懷疑是不是眼睛有什麼問題?吳醫生很快為他做了詳細檢查。檢查完畢,他笑著說楊克強的眼睛健康極了,甚至連輕微的近視都沒有。

  「可是、可是我今天照鏡子,卻看到一個女人。」楊克強站起身說。

  吳醫生一怔,問他看到的人是什麼樣子?楊克強拿出鉛筆,大致畫了一下女孩的輪廓。吳醫生驚愕地看著他,問他是否認識她?楊克強搖搖頭。吳醫生安慰說可能是心理因素,如果下次再看到,一定打電話給他。

  楊克強手裡握著眼藥水,直接回家。到家之後,他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鏡子裡的年輕人西裝革履,頭髮紋絲不亂,千真萬確是自己。楊克強點點頭,正要轉身,可就在這瞬間,鏡子裡的影像變了,一張陌生男人的臉出現在鏡子裡,那張臉十分巨大,幾乎填滿了整個鏡子。楊克強的頭髮都要豎起來?天哪!這人是誰?

  這影像持續了幾秒鐘,楊克強幾乎都要窒息,終於幻象消失了。

  楊克強呆愣半晌,抹了把額頭的冷汗,想打電話給吳醫生。他撥了號,他卻又放下了,一個大男人頻頻看到「鬼影」,豈不惹人恥笑?

  楊克強胡亂吃了點東西,上床休息。側著身,他又看到了相框中的女孩。楊克強索性坐起來,將鏡框拆開,想扔掉鏡子裡的紙。可是,拿開紙,裡面卻露出一個小女孩的頭像。她看上去不過七八歲,模樣很討人喜歡。楊克強將小女孩的頭像和揭掉的圖片放到一起,他一眼斷定,這是同一個人!

  楊克強的心莫名地湧出陣陣恐懼。不知過了多久,他似乎聽到身後有動靜。他緩緩轉過身,後面的鏡子裡出現了恐怖的一幕,一道又一道昏暗的光影落下來,是幾個少年在揮拳,那拳頭好像打到了楊克強的頭上。楊克強又驚又懼,不自覺地抬起雙臂去抵擋。片刻之後,光影消失了,楊克強卻仿佛快要虛脫。

  楊克強抓起外套出門,跌跌撞撞地進了一家酒店。他不能再待在家裡,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在酒店睡得很安穩,一覺到了天亮。陽光從窗子灑進來,楊克強回想昨晚的一幕,仍然心有餘悸。他清楚地知道,那不是夢。楊克強坐在沙發上,雙手抱頭,冥思苦想。他應該儘快去找那個女孩,弄清她的身份。為什麼鏡子中會出現她的影子?這所有的莫名其妙似乎就是從那天晚上遇到她開始的!

  半小時後,手機響了。楊克強忙拿起來接聽,是吳醫生。他關切地問楊克強是否又出現了幻覺?楊克強說是,這次又有一個男人。吳醫生沉默了幾秒鐘,問他認識嗎?楊克強說不認識。這時,有電話打進來,楊克強忙說回頭再跟他聯繫。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