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1歲就癌末的她在醫院舉行了「沒有新郎的婚禮」,她踏上紅毯的那一刻沒人能忍住眼中的淚水啊… _-,癌,

21歲是個還在做夢的年紀,那麼多事情都要在這個階段開始,但和信醫院裡,21歲的癌末病患許嘉容卻即將辭世;她在2年前就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經過2年努力的抗爭後,她依舊抵抗不了癌細胞的侵襲,於是許嘉容跟家人們決定一起辦一個婚禮,證明她曾經走過這一生…▼21歲的許嘉容,在今年10月的時候披上美麗的白紗,跟至親和好友在和信醫院辦了人生中唯一的一場婚禮,她甜美的妝容讓人幾乎想像不到這是個癌末的女 ...


21歲是個還在做夢的年紀,那麼多事情都要在這個階段開始,但和信醫院裡,21歲的癌末病患許嘉容卻即將辭世;她在2年前就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經過2年努力的抗爭後,她依舊抵抗不了癌細胞的侵襲,於是許嘉容跟家人們決定一起辦一個婚禮,證明她曾經走過這一生…

▼21歲的許嘉容,在今年10月的時候披上美麗的白紗,跟至親和好友在和信醫院辦了人生中唯一的一場婚禮,她甜美的妝容讓人幾乎想像不到這是個癌末的女孩,也猜不到她在過去這2年半的時間經歷多少苦難…

2年半前的許嘉容正值18歲的花樣年華,她高職畢業後就在早餐店跟便利商店工作,幫忙貼補家用,但有一天她卻發現自己的左後腎處劇痛,一檢查後就發現是「原始型神經外胚層細胞瘤」第4期,屬於復發率極高的癌症。對於一個18歲女生而言,她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會是我?」

許嘉容的大姊說,一開始許嘉容甚至沒有什麼求生的意志,一方面癌症的擴散程度已經相當嚴重,一方面許嘉容擔心家裡的經濟無法負擔,經過家人不斷的鼓勵和醫生的勸說,她才決定要放手去拼拼看。

▼2013年的5月嘉容做了切除腫瘤的大手術,包括左腎、部分胰臟、腸、及脾臟都割除,但當年7月這個癌症就再度復發,範圍甚至比之前還要廣,擴散到了肺、肝、腹膜轉移,嘉容只好住院接受化療。

在接受長時間的化療之後,嘉容終於可以回歸一般的生活,但沒人想到今年2月癌症又再度找上她,這次她的狀況急速惡化,到9月時嘉容已經面臨生死的關頭,40幾公斤的身形更是瘦到只剩30幾公斤,頭上的秀髮也都因為化療掉落。

▼曾經的嘉容也是個非常愛美的女生,憧憬著會遇上對的人,會有一場浪漫的婚禮,但她的生命卻還走不到那麼遠,就即將逝去…嘉容的親人決定要在她去世前辦一場婚禮,至少能夠完成嘉容的一個心願,讓她感受當新娘子的滋味。

和信醫院一得知這件事情就一口應允要幫忙,他們聯繫了之前也幫病患拍過婚紗照的工作室,在10月把通往移植室的長廊鋪上了紅毯,還綴滿了氣球,就像一般新郎新娘進入大廳一樣…

▼嘉容的病情只有2位好友知情,婚宴當天就由她的家人、好友,還有醫院熱心的醫護人員幫忙。

嘉容的婚禮原訂在戶外舉行,但她前2天的情況卻非常嚴重,不得不挪至室內,但那天的嘉容卻努力打起了精神,帶著笑容面對大家。其他人說:「護理長為嘉容籌備婚紗攝影,因為是嘉容吐露的少女心願。嘉容因腫瘤造成腸子穿孔,肚子痛,她勇敢又神奇地撐住一整天,沒有喊累,也沒有喊痛。」

▼雖然這場婚禮沒有任何的新郎,但嘉容由著她的父母攙扶,並一步一步努力地走著紅毯。嘉容的姊姊說嘉容非常高興,「那一刻,妹妹真的覺得自己好美。」

▼沿路的醫護人員和好友都給予嘉容祝福,嘉容的父母也面帶笑容牽著自己女兒的手,為了這一天,嘉容的父親還特別貼上雙眼皮拍照,為的就是能在最佳的狀態下參加女兒重要的婚禮。

▼嘉容最後與她重要的親人拍照,她短短的20多年時光都是由他們陪伴在身邊,雖然這一刻令人無比悲傷,但嘉容的勇敢和堅強感染了許多人,也讓很多人見證到這位美麗的天使。

▼10月拍完婚禮後,嘉容最後在11月辭世。

家人感謝醫院能幫嘉容圓夢,醫院也說嘉容展現了超凡的意志力:「不是我們為她做了什麼,我們也要謝謝嘉容。」謝謝這位女孩曾經來過這個世間,並帶給人這麼多心中的溫暖與感動。動動你的手指把她美麗的身影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到嘉容這令人動容的一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