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ToTok 於 App Store、Google Play 被下架 中東即時通訊軟件被指是監控程式  _-,Google,

近年來全球有不少程式被指成為政府監視市民的工具,從而收集個人數據作監控的用途。近日,沙特阿拉伯一個下載次數逾百萬次的手機程式ToTok就被指是當地政府 ...






近年來全球有不少程式被指成為政府監視市民的工具,從而收集個人數據作監控的用途。近日,沙特阿拉伯一個下載次數逾百萬次的手機程式 ToTok 就被指是當地政府的一項監控工具,藉此下載所有用戶的對話紀錄以及位置從而進行監控,隨即在 Google Play 以及 App Store 兩大下載平台下架,避免引起更多爭議。

ToTok 是一款在沙特阿拉伯廣泛使用的即時通訊程式,在僅僅推出多個月後總下載次數便已經多達數百萬,不過該程式在近日就被《紐約時報》指曾被美國情報人員指控是一項間諜工具,會以提供天氣資訊為理由收集用戶的位置,並會有一系列的權限要求用家同意,當中包括通訊錄、麥克風以及鏡頭等,從而收集用戶手機內的不同檔案及資料。他們亦表示如果將該程式關閉之後,它仍然會以背景模式運作,繼續收集用戶的資料。



而據《紐約時報》所指,ToTok 背後公司是 Breej Holding,但實際上其實是 DarkMatter 的掩飾身分,當中有不少沙特阿拉伯、前以色列國家情報局的情報人員,該公司更在早前因用黑客手段收集情報而被 FBI 調查。沙特阿拉伯在早前就禁止 WhatsApp 以及 Skype 等即時通訊軟件在當地使用,再加上當地半官方新聞機構的努力推廣,所以 ToTok 才可以在中東國家成為人們的首要選擇。



資料來源:Wired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