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寺廟除夕敲鐘108下太擾民?日人年年聽到煩:別再敲了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寺廟除夕敲鐘108下太擾民?日人年年聽到煩:別再敲了2019年12月24日(09:30上午)熱門的寺廟更會從12月31號晚上一直敲到1月1日號清晨!「 ...




寺廟除夕敲鐘108下太擾民?日人年年聽到煩:別再敲了



熱門的寺廟更會從12月31號晚上一直敲到1月1日號清晨!

「除夜鐘」是日本新年的傳統之一,所有的佛教寺廟每年都會在12月31號的深夜連續敲鐘108下,以消除人們一年來的所有煩惱。可是近年有關「除夜鐘」的爭議不斷,而這項傳統亦有機會陸續消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臨近年尾,日本電視台又開始報導有關「除夜鐘」的爭議,而節目就以東京小金井市的「千手院」為例去解釋爭議的內容。

「千手院」與最近的民居相隔只有4米(網上圖片)



距離「千手院」最近的一家人只有4米,年年鐘聲困擾的他們連同附近的4家人都曾向「千手院」的住持投訴鐘聲太吵,希望不要再敲。雙方甚至將他們的爭議搬上法院,讓法院作出判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後,法院要求「千手院」如果想繼續敲「除夜鐘」就要增設隔音牆,並不能在12點後敲鐘。為免留下更多爭端,「千手院」的住持也就此決定不再敲「除夜鐘」。

 

網上圖片



不過住持卻表示,每年年尾都有很多人打電話到寺廟,希望他們再次敲鐘,保留「除夜鐘」的傳統,讓他們十分尷尬。

網上圖片



其實除夜鐘常常不只敲108下,因為廟方敲完以後還會開放參拜的民眾跟著敲幾下,熱門的寺廟可以從12月31號晚上一直敲到1月1號清晨。所以除了「千手院」決定不敲「除夜鐘」外,很多寺廟都選擇提前敲或是延後敲,避開容易擾人清夢的深夜時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