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7歲囡緊握患癌母雙手陪求診 醫生暖心承諾感動網民 _-,癌,

upload_article_image
7歲囡緊握患癌母雙手陪求診醫生暖心承諾感動網民2019年12月24日(02:30下午)願暖暖的愛跨越疾病~台灣一名醫生近日在網上發文指,一名約30多歲 ...




7歲囡緊握患癌母雙手陪求診 醫生暖心承諾感動網民



願暖暖的愛跨越疾病~

台灣一名醫生近日在網上發文指,一名約30多歲的母親早前因癌症求醫,其7歲的女兒在醫生問診時一直緊握母親的手,並在離開想替母親拿出健保卡,令他甚為感動,並對女童指,「我不只會還你媽媽的健保卡,連你媽媽的健康我也會還給你。」

江坤俊FB截圖

台灣醫生江坤俊昨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該名母親早前在女兒陪同下前來求醫,並指她當時看起來心事重重。其後,當他開始問診時,對方則拿出病歷,並指其左乳有一顆3厘米的腫瘤,而腋下淋巴亦已腫大,用手摸可摸到「一串像葡萄的東西」。江坤俊續指,該母親當時已進行切片檢查,並證實患上乳癌,並可能有擴散跡象。女子當時向他詢問指,「這樣會很嚴重嗎?我是不是拖太久了?」江坤俊則回答指,「只要你肯開始,就不算晚,至於嚴不嚴重,我是覺得還好!」

示意網圖



江坤俊又指,在回答對方的問題時,沒怎麼看着她的臉,並解釋「因為我一直在看她的手,她的手被她的女兒緊緊的握住。」其後,在門診結束後,該母親與江坤俊約好住院時間,並正準備離開時,其女兒打算拿出母親的健保卡。江坤俊見狀後向女童表示,「不要急,我不只會還妳媽媽的健保卡,連妳媽媽的健康我也會還給妳」。江坤俊在帖文中補充指,「你女兒想要保護你的樣子我看到了,我真的很感動,我會守住我對你女兒的承諾。」

大批網民其後紛紛留言,並直言感動,又指「真感人,把已站在懸崖邊的媽媽及小妹妹拉回」、「遇到好醫師,真的可以讓病人和家屬安心治療」、「孩子在這時候的無助因為你的這句話她可以暫時放下心裡頭的石頭~」、「醫生的一句話都能左右病患的情緒」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