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我在娘家從不做飯,憑啥來你家做?」 婆婆說的一番話讓她乖乖拿起鍋鏟 _-,

「我在娘家從不做飯,憑啥來你家做?」婆婆說的一番話讓她乖乖拿起鍋鏟婚姻需要雙方共同經營,只一方一味忍讓、妥協、付出,婚姻不會長久表妹說,原本以為自己這 ...




「我在娘家從不做飯,憑啥來你家做?」 婆婆說的一番話讓她乖乖拿起鍋鏟

婚姻需要雙方共同經營,只一方一味忍讓、妥協、付出,婚姻不會長久

表妹說,原本以為自己這個從小被爸媽寵到大的「小公主」,婚後也會繼續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結果結婚不到仨月她就被婆婆馴服了。原來前段時間,表妹的老公不小心崴了腳,要在家休養,飲食上也要注意一點。但我表妹不會做飯,平時倆人都是點外賣或者出去吃,沒辦法她就把婆婆請來做飯了。

婆婆剛到那幾天,婆媳倆相處挺好的。但是,婆婆老想教她做飯,說的多了,她就惱了,說:「我在娘家從不做飯,憑啥來你家做?」婆婆一聽,也沒生氣,而是耐著性子對她說:「我兒子結婚前也不會做家務,但結婚後我抽空來了就教他學拖地、洗衣服、收拾屋子。因為家裡就你倆,家務你不幹就得他干。現在我兒子生病了,我只是想讓你學給他做個家常飯,你都不願意學。婚姻是兩個人經營的,如果只讓一方付出,你們倆以後日子能過好嗎?」

聽完婆婆這一番話,表妹說她當時就乖乖拿起了鍋鏟,認認真真學做飯了。倒不是怕婆婆,而是覺得婆婆說的在理。平時家務活都是老公幹的,她確實沒為老公做過什麼改變。而且,婆婆讓她學做飯,又不是為了拿她當免費保姆,也不是讓她用來伺候公婆,而是要她在婚姻中學會付出,是為他們小兩口好,她心眼裡服。

女人結婚前有爸媽慣著,結婚後想要日子舒服,就要學會成長

其實,說起女孩學做家務、做飯,現在很多人都排斥。因為,現在提倡男女平等,大家覺得婚後男人也要做,不能光讓女人一個人做。這說法也沒錯,但有時候卻「女權」過了頭。比如,一些家長故意不讓女孩學做家務和做飯,不讓女兒到男方家裡「當牛做馬」,甚至還想讓女兒到了男方家裡依舊被寵成一個「小公主」。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因為,女人在婚前有爸媽慣著,理所應當。但是,婚後到一個陌生的家庭,人家一家人憑什麼慣著她呢?就算是老公愛她寵她,什麼都不讓她做。但是,這種好能維持多久呢?會不會被她一味的矯情、懶惰給「作」沒了呢?所以,女人要想婚後日子過得舒服,關鍵還是要學會成長。學會當一個妻子,學會體諒老公的付出,也學會去付出努力愛一個人和他背後的家庭。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經營也要靠兩個人。如果,只讓一方學著成長,去做家務、做飯,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妥協、退讓,一直付出,那麼這樣的婚姻會讓這一方很累。等累到不想付出,只要逃離和放棄的時候,這份婚姻也基本上走到盡頭了。

我們不是說男方或者女方一定要有人學會做飯和做家務,而是以此為例,說明雙方成長和付出的重要性。大家也可以兩人一起做飯、做家務啊,共同進步的婚姻也挺有趣的。因此,為人父母,不管家有兒子還是女兒,都要讓他們明白這個道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