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水電工嫁唔過?朋友恥笑: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_-,

水電工嫁唔過?朋友恥笑: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你男友係水電工,嫁唔過」、「你仲乜揀隻豬做伴?」、「佢成件豬扒咁,你鍾意食肥膩嘢?」不少人會批評朋友的另一半,說出涼薄的說話,以為「死黨」不介意,但實際上卻刺中對方死穴。《晴報》報道,有女生在網上發帖文,指好友樣子標緻、有副學士學歷,但對方的男友光頭兼職業低下,就算男生大婚時,「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對方聞言後,批評她說話太過分,但事主不以為然,堅持只為好友著想,「唔當佢係fd(朋友),佢嫁垃圾 ...


「你男友係水電工,嫁唔過」、「你仲乜揀隻豬做伴?」、「佢成件豬扒咁,你鍾意食肥膩嘢? 」不少人會批評朋友的另一半,說出涼薄的說話,以為「死黨」不介意,但實際上卻刺中對方死穴。

《晴報》報道,有女生在網上發帖文,指好友樣子標緻、有副學士學歷,但對方的男友光頭兼職業低下,就算男生大婚時,「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對方聞言後,批評她說話太過分,但事主不以為然,堅持只為好友著想,「唔當佢係fd(朋友),佢嫁垃圾都唔關我事啦」。

大部分網民留言批評她涼薄,思想膚淺及狗眼看人低。亦有水電工平反,稱靠做水電也可娶妻兼買樓。另有人說感情事,外人難評論。

不過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竹門對木門」而不停被「潑冷水」的個案:

1. 男友被笑長毛賊

Annie與一名中學同學拍拖多年,但常被好姊妹取笑男友外貌及職業,令她難堪。

「他在中學畢業後已工作,我繼續讀大學,朋友話我哋學歷、收入有差距,仲笑佢做倉務員,升到盡都係高級倉務員!」

另因其男友不愛留短髮,試過被其朋友笑稱「長毛賊」,令Annie很尷尬,不敢再帶他與這班姊妹見面。

2. freelancer 男友被疲勞轟炸

註冊家事調解員蔡綺文指,曾有八十後女護士跟當freelancer男生拍拖,慘受朋友疲勞轟炸。

「聚會時話題總圍繞她男友,例如說『不怕無安全感咩』、『我係你就考慮清楚喇』等!」

女生不喜歡朋友評論男友,又不知如何應對。

3. 家長棒打鴛鴦

婚配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曾有女醫生跟上市公司財務總監拍拖,兩人年齡、收入相若,但女生母親仍棒打鴛鴦。「這位媽媽認為會計師不及醫生,要女兒嫁給醫生才相襯!」其母更常趁女兒約會時,致電催她回家,最終這段戀情不堪打擊而告終。

.

水電工嫁唔過?朋友恥笑: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面對旁人冷言相對,又可以怎樣面對?專家亦有以下意見:

可婉拒談有關話題

蔡綺文指,最重要是當事人與伴侶夾得來,如旁人指指點點,可婉拒再談有關話題。一來免損友誼,二來減低這段感情的負能量。

切勿胡亂批評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婦女事工部督導主任蘇艷芳指,部分人仍認定「男要比女方高學歷、收入好」,才可照顧女生。但隨著女性職業地位及收入提升,部分人漸改變觀念。

另外,如不清楚朋友的伴侶為人,單靠外表及職業而批評對方,隨時會激怒朋友。

水電工嫁唔過?朋友恥笑: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