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_-,曼聯,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賽季最後衝刺,穆帥會有怎樣的表現?踢完和斯旺西的聯賽之後,曼聯的「魔鬼四月」終於過去,球隊取得4勝5平的成績。但對穆帥和紅魔來說,已經到來的五月才是要 ...


賽季最後衝刺,穆帥會有怎樣的表現?

踢完和斯旺西的聯賽之後,曼聯的「魔鬼四月」終於過去,球隊取得4勝5平的成績。但對穆帥和紅魔來說,已經到來的五月才是要面臨更大壓力的一個月,因為整個賽季的最終結果,就會在這個月里決定。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拜利受傷下場

但在好不容易熬過賽程最為密集的四月之後,穆里尼奧的球隊幾乎來到了彈盡糧絕的境地。戰平斯旺西的比賽,曼聯又折損了兩員大將盧克-肖和拜利,穆帥也只能半開玩笑地做起了熱身動作,似乎在說,再這樣就得我上了。算上此前後防線連續損兵折將,紅魔的防線愈發艱難地拼湊著,這對整個後防的默契程度無疑是有影響的。前場的情況也非常糟糕,伊布重傷賽季報銷,博格巴仍然在養傷,馬塔也只是剛剛回到球隊大名單。原本兵精糧足的曼聯,也在多線作戰的反覆消耗之下,兩套班子幾乎只剩下了一套。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賽程頻密,客場很多且不好打

從賽季形勢的角度來說,曼聯在五月份也面臨諸多挑戰。歐聯杯對手塞爾塔實力強勁,而且能夠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歐戰的生死決鬥當中;英超賽場上,儘管曼聯仍然在前四名之外,但並沒有被利物浦和曼城拉開差距。這種雙線都要征戰的情況,從某種角度來看也是一種消耗,因為你需要把心氣投入到這兩項比賽當中。曼聯在英超剩餘的4場比賽有3個客場,分別對南安普頓、阿森納和熱刺,想要拿足夠多的分數並不容易。但考慮到競爭對手們也未必就穩吃,紅魔的心思也是要受到聯賽形勢牽扯的。好不容易扛過了一個月的9場球,接下來卻還有更苦更難的大決戰。人困馬乏的曼聯,真的要打光所有子彈了嗎?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穆帥帶來的不同

不,他們還有穆里尼奧。自從去年夏天接手以來,在一路艱難前行的過程當中,穆帥帶來的改變是很多紅魔擁躉都能夠看到的,球隊在氣質上也有明顯的不同。他明白如何應對目前的情況,也從來都不是會在各種逆境和不利局面下就退縮的人——有時候越是這樣,他倒越能夠率隊實現反彈,與一切的壓力和逆境對抗。「早已註定,我只能在荊棘中採拾鮮花。但重要的是,要對勝利和信念充滿執著。」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目前球隊可用的人員不夠充足

人們調侃曼聯本賽季大量的平局,尤其是在老特拉福德屢屢無法全取三分。從「搶分」的角度來看,平局當然是不令人滿意的;但從「壓制對手」的角度來說,平局卻是還算不錯的結果。平局再多,你也不得不說,曼聯是一支很難被擊敗的球隊。這種狀態,對於如今缺兵少將的曼聯來說並不是壞事,畢竟紅魔現在缺乏全面出擊的本錢,而是要以先立於不敗之地為目標。而在本賽季「不想輸」的比賽當中,曼聯大多數時候都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給對手製造足夠的麻煩。這無疑是和穆里尼奧的調教和戰術安排有關的,如今的曼聯能夠頂住一股氣,打出勢頭來不會輕易讓任何球隊占到便宜。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擊敗切爾西,埃雷拉成為奇兵

與此同時,穆里尼奧在杯賽當中的寶貴經驗,以及以限制對手為重要目標的針對性戰術布置,往往能夠讓球隊在容錯空間更小的兩回合淘汰賽乃至單場決勝當中,成為犯錯更少的一方。在連續兩次不敵切爾西之後,穆帥通過精彩的攻防調整,主場2-0取勝,幾乎完全抑制住了藍軍的攻勢。而本賽季在客場面對曼城和利物浦,紅魔也全身而退,讓對手無計可施。儘管傷兵滿營的防線可能需要又一次的拼湊,但穆帥打造整體防守的能力,以及對對手主要進攻手段和關鍵人物的限制,還是值得信賴的。歐聯杯首回合對塞爾塔是客場,穆帥想必有著自己的計劃和策略,擁躉們也並不懷疑球隊能在場上執行到位。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聯賽杯之後,繼續追逐榮譽

其實,賽季走到這個時候,技戰術層面上能做的打磨和改良已經相對比較有限了,更多可能是在個別場次的設計上有奇招或是特別的針對性。在最後的決勝階段,球隊的氣勢和戰鬥慾望也是非常關鍵的。說到激發球隊士氣這方面,穆帥自然有一套絕招。《每日郵報》就揭秘稱,穆帥給卡靈頓基地食堂和通道兩側的功勳照片清出空間,換上了近兩年奪冠的照片,激勵球員們書寫新的傳奇。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穆里尼奧想讓球員明白,他們也能成為曼聯歷史的一部分。他覺得曼聯近期的成功沒被掛在牆上紀念,這是錯誤的,他還要求留出三分之二的空白,去讓球員們創造新的歷史,從而能登上這塊榮譽之牆。」

有他就有信心!穆里尼奧就是曼聯最硬一桿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