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啦! _-,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沙威瑪」不死肉傳說在網路鋪天蓋地,讓原本一笑置之的人都不禁動搖信念,對於新物種誕生信以為真!到底鄉民為何一直以來對沙威瑪情有獨鍾?又這一切是怎麼發生 ...


「沙威瑪」不死肉傳說在網路鋪天蓋地,讓原本一笑置之的人都不禁動搖信念,對於新物種誕生信以為真!到底鄉民為何一直以來對沙威瑪情有獨鍾?又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快來看看!

來自中東的異國美食「沙威瑪」(DönerKebab,又名:土耳其烤肉卷),近來在網路掀起熱門話題。雖然自去年開始「沙威瑪『巨大肉團』怎麼形成的」話題,就一直是PTT趣味梗之一。當時鄉民各種「肉切都切不完」的神展開說法,早讓許多人笑到東倒西歪,認為沙威瑪擁有再生能力。

「固定澆水、曬太陽就會長了」

「你不知道換了好幾個老闆了嗎?以前的老闆都不見了」

「那是一種菌種,會不斷生長出來,在夏天時肉會長比較快,味道很像雞肉」

「看完都不敢吃了」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image source:FB/辛卡米克

直到日前,有鄉民於PTT發問「沙威瑪到底該怎麼處理?」再度開啟網友無限想像力,端出各種奇葩答案,其中一篇的說法甚至造成網路轟動。-PTT傳送門

4月19日-「沙威瑪之亂」起源,肉永遠割不完的沙威核傳說-PTT傳送門

當時一位鄉民在PTT指證歷歷的聲稱自己親戚在南部開「沙威瑪農場」,所以從小他就知道「沙威瑪是一種低等生物」,其體內還藏有生命中樞「沙威核」,能使肉不斷增生。因此,只要料理師傅巧妙避開沙威核,肉塊就能源源不絕。

此外,原PO還繪聲繪影的說自己小時候曾拿樹枝跟沙威瑪玩,結果不小心戳到沙威核,害得沙威瑪噗嘶一聲噴出氣體,接著就下去「領便當了」,成為地上一團糊狀物,嚇得他到現在都不敢吃沙威瑪。

由於此文寫得煞有其事,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因此有鄉民陸續在底下留言附和:

「這篇跟我所知87%像,真實度很高」

「只要不全部切掉,都會一直生長」

「我吃過沙威核,那口感前所未有,吃過就不想再吃其他肉類了」

「我鄉下老家放莫札特音樂去養,結果肉質更柔軟好吃喔!」

「南部偶爾還能看到野生沙威瑪跑來跑去,台北沒見過」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image source:Dcard

也因為鄉民各種創意說法讓人好哭又好笑,漸漸衍生網友跟風的連鎖效應,造成現在「沙威瑪之亂」。其中經典案例包括:

4月20日-網友惡搞聯署,譴責虐待沙威瑪!-提案傳送門

有鑒於網友對「沙威瑪活體說」眾說紛紜,因此有網友不捨沙威瑪遭老闆「凌遲」,所以於台灣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惡搞提出「譴責無良沙威瑪攤販虐待動物」一案,強調「無良商家看中這個動物(沙威瑪)的肉會源源不絕再生的特性,將他們串在鐵棒上烘烤,並且一刀刀的將肉割下來販賣,完全就是在虐待動物」,盼邀大家共同連署,禁止沙威瑪在台販售。

雖然該案感覺幾可亂真,但想當然隔日檢核階段時就被平台管理者打了回票,對方還附上沙威瑪維基百科連結,認真回覆道「經查沙威瑪為阿拉伯之烤肉料理,建議您確認提案內容之確實性後,視需求再重新提案,因此本案不進入附議。」

消息一傳回PTT,因為動用到社會資源,鄉民因此普遍一面倒抨擊:

「根本浪費社會資源」

「自以為幽默」

「無聊當有趣」

「在PTT玩過就好,浪費資源」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image source: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4月24日-宣揚保育觀念,「野生動物急救站」跟沙威瑪歪風!-FB傳送門

臉書「野生動物急救站」當時也因為觀察到沙威瑪熱潮,所以PO文表示,「收到2隻民眾拾獲的『野生沙威瑪寶寶』,經獸醫檢查後確認健康良好…」由於描述得極為生動,加上有逼真照片佐證,隨即也引發網友關注,不少人對於現蹤的「新物種」信以為真。

「原來沙威瑪真的存在!噢,我傻了」

「這是真的嗎?我已分不清真假」

「X,我相信了!」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沙威瑪之亂」狂掃網路!不死肉傳說4大經典事件,你不知道就太邊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