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堂上二老便是佛(說的太好了!)尤其為人子女的,更要看完! _-,

堂上二老便是佛(說的太好了!)尤其為人子女的,更要看完!分享到Facebook佛在哪裡?佛不在梵天世界,不在名剎古寺,不在九座蓮台,淨土非遙,靈山不遠 ...


堂上二老便是佛(說的太好了!)尤其為人子女的,更要看完!

分享到 Facebook

佛在哪裡?佛不在梵天世界,不在名剎古寺,不在九座蓮台,淨土非遙,靈山不遠,佛就在日常生活中,在談天說地裡;在農人的種子裡;在織布的梭子裡;在一餐、一飯、一滴水裡;在我們每個人起心動念的當下;在我們每個人朝夕相處的身邊。

1

《傳家寶》一書中記載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明朝年間,安徽太和有個青年叫楊黼,幼年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長大成人,有感人生無常,楊黼立志學佛。他聽說四川有位無際禪師是菩薩轉世,遂辭別母親,前往四川。

他滿心歡喜地見到了年逾古稀的無際禪師。

禪師問:「你從哪裡來?來做什麼?」

「我從安徽來,來親近您這位活菩薩。」

「禪師說:「見菩薩,那如見佛?」

「我也想見佛,但不知佛在何處?」

禪師說:「想見到佛並不難,你往回走,夜晚到家時,有個披衾倒屣為你開門的人,那個人就是佛。」

楊黼半信半疑,踏上了回鄉之路。

一路上,他風餐露宿,日夜兼程,走了一個多月,直到家門口,也沒有碰到過這樣的人。

他懊喪地敲響了家門,此時已是深更半夜。

自兒子外出後,母親茶飯不香,夜不成寐。此時,聽到兒子敲門的聲音,母親喜出望外,從床上爬起,來不及穿衣服,扯過被子披在肩上,倒穿著鞋子,出來給兒子開門。

看到眼前的母親,楊黼想起無際禪師的話,恍然大悟。他的眼淚嘩地流了下來,撲通一聲,跪倒在母親的膝下。

中國有句古話:「堂上二老便是佛」。原來楊黼跋山涉水去尋找的佛,就是他的母親!

2

5·12汶川大地震中,有這樣一位母親,在搶救的第一時間被發現,但是,她已經死了,是被坍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她雙膝跪著,上身向前躬,兩手撐地,像古人行跪拜禮。她的身體被壓得變形,卻以這樣的姿勢撐出一方空間,呵護著身下才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孩子被救出時,毫髮無傷,還安靜地睡著。包裹孩子的繈褓裡,留有一部手機,螢幕上有母親臨死前寫給孩子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這位偉大的母親,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佛。

3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它不分人種,它跨越國界,遍及整個人類。

在日本的古代,鄉下人由於生活貧困,有拋棄老人的習俗。一天,一個人背著她年邁的母親上山,準備將老母扔到深山裡。一路上,老母在兒子的背上不時地折些樹枝扔在地上。兒子奇怪地問老母這是幹什麼,老母回答說:「兒啊,娘怕你回來時迷路,折些樹枝扔在地上,給你做記號呀。」兒子聽了老母的話,熱淚盈眶,又一聲不響地將老母背了回去。

4

這種無私而偉大的母愛,還可遍及一切生靈。

中國古代,有一位名叫周豫的讀書人。有朋友送了他最愛吃的鱔魚。周豫便親自動手,清燉一鍋鱔魚湯來喝。

周豫將魚放入鍋中,只見那些鱔魚仍自由自在地在鍋裡遊著。在鍋底下用文火慢慢加熱,水溫逐漸升高,鱔魚慢慢地就被煮熟了。據說,用這種方式煮熟的鱔魚,因為不會經歷被殺的過程,所以它的肉不會緊繃,湯很鮮美。

那一鍋湯被慢慢煮沸,周豫將鍋蓋掀起,卻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鍋中有一條鱔魚的腹部竟然向上弓起,除了頭部和尾巴浸在沸湯之中,整個腹部都露在湯外。一直到死,它的身體仍然保持弓起的形狀而沒有倒下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