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他剖開豬肚時驚見一顆「珍貴潤白豬寶」以為賺翻,專家一看卻說:「不要碰…」 _-,

14794869338676.jpg
他剖開豬肚時驚見一顆「珍貴潤白豬寶」以為賺翻,專家一看卻說:「不要碰…」日前,中國重慶豬農李沖宰殺一頭養了八年的母豬,剖開肚子時,突然掉出一大顆光滑圓 ...


他剖開豬肚時驚見一顆「珍貴潤白豬寶」以為賺翻,專家一看卻說:「不要碰…」

日前,中國重慶豬農李沖宰殺一頭養了八年的母豬,剖開肚子時,突然掉出一大顆光滑圓球。這顆圓球重達一公斤多,摸起來宛如肉團般的觸感,光滑潤白表面還帶有些暗紅色,十分特別。

李沖受訪時表示,自己養豬多年,卻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東西。他的朋友認為很有可能就是傳說中非常值錢的「珍貴豬寶」。

「豬寶」(又稱豬砂),通常是豬胃因出血吸收水分,導致血液中礦物質存積所形成,且只有飼養3年以上的豬隻才可能出現。據說是非常名貴且十分稀有的中藥材,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震驚、失眠等症狀,真品甚至價格堪比黃金。

14794869336842.jpg

李沖將圓球放置了幾天,不過圓球顏色開始變得更深,且散發出怪異氣味。他拿刀子在肉球上切了一小刀,裡面流出了紅色血水,切開整顆圓球後,才發現裡面只有一些巾狀物及血水,沒有其他東西。

當地媒體將肉球照傳給重慶市畜牧科學院研究員張鳳鳴,這才知道原來該團物體並非「豬寶」,而是母豬宮外孕的死胎。

14794869339829.jpg

重慶市畜牧科學院研究員張鳳鳴表示,「光滑表皮是平滑肌,球狀包囊是胎盤。血水是羊水,血水中的巾狀物質應該是胎兒,已早期死亡。」他說,雖然豬宮外孕較罕見,卻無太大價值。

前不久,山東黃女士家養8000頭豬,每天屠宰數頭豬,前幾天丈夫遇見豬肚子裡面有帶毛物體,經過網上一查,豬砂是豬膽結石的俗稱,《唐本草》最早記載稱為野豬黃,為豬科動物野豬膽囊中的結石,味辛、甘、平、無毒。豬砂研究報告指出:豬砂是一種名貴緊缺中藥材,其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飼養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但也有偶爾可見的。據查,上等的豬砂每個單位的膽紅素最少達到10%以上,才有藥用價值。

豬砂是豬膽結石的俗稱,《唐本草》最早記載稱為野豬黃.為豬科動物野豬SusscroIaL膽囊中的結石。味辛、甘、平、無毒、具有止血、生肌等功效.主治截痛、驚風、血痢、金瘡等U1疾。民間流傳已久,稀少而珍貴。

豬砂又名豬辰砂,是豬膽囊、膽管、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狀,外觀呈粉紅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許光澤。

有何價值?為什麼這麼貴?

豬砂研究報告指出:豬砂是一種名貴緊缺中藥材,其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飼養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但也有偶爾可見的。它的藥用功效類似牛黃,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對人體有鎮靜作用。可治療心跳、失眠等症。有豬砂的豬一般有禿毛,吃食少,體溫高,行走無力,軀體枯瘦,眼睛發紅,臥不安寧,嚎叫不止的特徵。宰豬開膛時,應檢查膽囊、膽管、肝管有無硬塊。如有硬塊,立即刮剝取出,剝除粘附著的內膜等物,再用乾淨棉花、絨線包紮好,防止破裂散落,然後掛在陰涼處讓其自然乾燥,不可風吹日曬,以免影響質量。豬砂又為豬膽囊中的結石,又稱豬黃,其藥用功效類似於牛黃,主要為清心、豁痰、開竅、涼肝、息風、解毒。是用於熱病神昏、中風痰迷,驚癇抽搐、癲癇發狂、咽喉腫痛治療的中藥。豬膽結石的形成時間長達1年以上,通常在肉豬體內很少,僅少量在年老淘汰母豬屠宰時在膽囊中尋找。生前如沒有超聲波等診斷儀器是不可發現的。

男子殺豬取出怪蛋似豬砂 豬砂是什麼東西怎麼形成的?

樂山市民李金焱從豬胃裡取出來的怪蛋。

【殺豬取出怪蛋似豬砂】10日,四川樂山夾江縣李金焱一家殺年豬時,在豬胃裡發現了一個肉球,切開像鹹鴨蛋。

他發到網上,被網友們認為是「豬砂」,有人願出50萬收購。

四川農業大學教授鄧俊良認為,此「怪蛋」是豬砂,是豬的一種結石,但其藥用價值有待考證。

樂山市民李金焱從豬胃裡取出來的怪蛋。

豬砂又名豬黃,是豬膽囊、膽管、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外形如同豆粒,外觀呈粉紅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許光澤。

它的藥用功效類似牛黃,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對人體有鎮靜作用。可治療心跳、失眠等症。

豬膽結石的形成時間長達1年以上,通常在肉豬體內很少,僅少量在年老母豬屠宰時膽囊中尋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