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_-,癌,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癌症病人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顯著增加,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防癌抗癌的首選果蔬。西紅柿做 ...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癌症病人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顯著增加,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防癌抗癌的首選果蔬。西紅柿做菜不是每一種做法都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下面我給大家推薦兩種家常做法,可以很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的癌變進程,並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西紅柿炒花菜

主料:菜花 適量 西紅柿一個

調味料:生薑 大蒜 蔥 雞精 鹽

1 準備適量蔥姜蒜備用;

2 首先將菜花掰成小段,用水洗凈備用;

3 菜花放到熱水裡焯一下,撈出菜花,用涼水沖洗備用;

4 西紅柿洗凈,切成小塊;

5 熱鍋冷油加入生薑、大蒜絲煸炒出香味;

6 放入準備好的西紅柿,炒出醬汁;

7 放入準備好的菜花,翻炒均勻,讓菜花充分浸上西紅柿醬汁;

8 然後放入食用鹽、雞精、蔥花即可出鍋了。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西紅柿炒雞蛋

主料:雞蛋 西紅柿

配料:生薑 大蒜 蔥 料酒 鹽

1 西紅柿切成小塊備用;

2.雞蛋打入碗里,加入適量鹽和切好的香蔥,打散後加一勺水繼續打散;

3.熱鍋到鍋子冒一點菸後加入食用油,晃動一下鍋子,讓鍋四周都有沾到油;

4.下蛋液,輕輕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向四周,馬上小火,凝結後弄碎雞蛋出鍋備用;

5 熱鍋冷油加入生薑、大蒜絲煸炒出香味;

6. 放入番茄塊,大火翻炒,邊炒邊加入一點料酒,翻炒均勻;

7 加入炒好的雞蛋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西紅柿中主要的營養就是維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蘿蔔素中的一種——番茄紅素。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危害人體的自由基。

自由基是一種帶多餘電子的氧分子或氧原子,好比人體中破壞力和殺傷力極強的寄生蟲,它們以侵蝕支持人體健康的細胞、蛋白質為生,有時還攻擊人體各部分功能控制中心(如免疫調節中心、血糖控制中心、癌症抑制中心等),並通過血液在體內四處流竄,成為人體極其可怕的健康殺手。通過清除自由基,番茄紅素能防止癌症和一些慢性疾病的作用。

西紅柿這樣做,才是防癌抗癌的美味果蔬!

西紅柿炒雞蛋和西紅柿炒花菜不僅可以防止癌症疾病的發生,還有以下功效:

有保護肝臟、營養心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含糖量適度(為葡萄糖和果糖),維生素P,可降低血液粘稠度,保護血管,能防治高血壓。

水增多,還能轉換成容易軟便的物質,達到通便作用。

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健胃消食的功效。

有助於治療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

可保持皮膚的彈性。將番茄切碎加少許蜂蜜外用可以滋潤肌膚,治療癩皮病。

防止小兒佝僂病、夜盲症、眼乾燥症。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鈣化。

小竅門

一、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二、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三、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四、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禁忌人群】:脾胃虛寒、月經期間不宜進食。

西紅柿炒花菜及炒雞蛋,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對防癌抗癌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並不是說可以治療癌症或者吃了不得癌症。癌症的發生原因很多,但是我們要合理飲食,預防為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