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新移動社交之王:馬雲和馬化騰都不敢錯過的年輕人 _-,馬雲,

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在前幾年一直由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所占據,如今Snapchat聯合創始人兼CEO艾文 ...


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在前幾年一直由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占據,如今Snapchat聯合創始人兼CEO艾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以凈資產達到15億美元,成為新晉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

出生於1990年6月4日的斯皮格爾,是兩位成功律師的長子。在讀小學時是個電腦迷,沉醉於技術的世界裡,六年級時打造了自己的第一台電腦。在學校的計算機實驗室里開始使用Photoshop,周末總泡在當地一所高中的藝術館裡。

讀中學時,斯皮格爾就嘗試實踐自己的創業夢——他在會所和酒吧里推銷紅牛飲料,斯皮格爾的母親說,那段無薪實習經歷讓斯皮格爾學會了營銷。

一個偶爾的機會,KappaSigma兄弟會成員弗蘭克·雷金納德·布朗和斯皮格爾說起了一張不該發出的照片,「我希望有款應用可以使發出的照片自動消失」。斯皮格爾聽後,變得「異常興奮」,那天晚上,他們著手尋找開發人員。

最初的角色分工非常明確:斯皮格爾擔任CEO,墨菲擔任首席技術官。布朗是英語專業的學生,不懂編程,只能負責營銷工作,所以擔任首席營銷官。

2011年4月,斯皮格爾在史丹福大學的產品設計課上進一步完善了這個創意。這款應用最初命名為Picaboo(後因收到一家同名相冊公司發來的禁止通知函,後更名為Snapchat),第一個版本在2011年7月登陸iOS應用商店。

自2011年9月Snapchat推出以來,受到大眾的廣泛喜愛,2012年年中日活用戶已達到10萬日,2012年底達到100萬,隨後Snapchat相繼添加視頻、「故事模式」、聊天、「位置信息」等新功能。

Snapchat最主要的功能便是「閱後即焚」——所有照片都有一個1到10秒的生命期,用戶拍了照片發送給好友後,這些照片會根據用戶所預先設定的時間按時自動銷毀,不會留下任何記錄。

雖然這一款軟體最開始並沒有引起足夠的關注,但「閱後即焚」的功能還是很快為Snapchat贏得人氣,有人評論說,這款應用像病毒一樣蔓延——這種獨特的分享方式深受許多愛自拍又顧忌隱私的年輕用戶青睞。因為他們喜歡偶爾「放縱一下」,發布一些「重口味」的內容。

在用戶迅速增長的同時,伺服器費用也水漲船高。斯皮格爾和墨菲急需援助。光速創投的傑里米·劉成為了救星。2012年4月,光速創投向Snapchat投資了48.5萬美元。

2013年2月8日,Snapchat獲得1350萬美元的A輪資,估值在 6000萬到 7000萬美元之間。6月7日,Snapchat完成新一輪 1億美元的融資,投資機構是一不具名的對沖基金,估值達到 5億美元。6月23日,Snapchat剛剛完成了一筆高達8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知名風險投資機構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領投。而在融資前,Snapchat的估值已經達到了8億美元。

2014年年末,根據Snapchat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Snapchat最近完成了4.85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估值約100億美元。與快速融資相比更讓人驚訝的是,臉書與谷歌也都曾分別提出30億與4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案,但卻都遭到斯皮格爾的拒絕。

2015年3月,Snapchat完成了5億美元融資,其中,阿里巴巴還對其投資了2億美元。在網際網路泡沫後的另一個新的機會正是網際網路科技風險投資的巔峰期,馬雲也正是看到了Snapchat潛在的巨大投資價值才予以下注。

斯皮格爾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經過幾年的發展,如今的Snap早已成為全球獨角獸級別的社交應用公司,堪比昔日的臉書。斯皮格爾把下一個最強勁的競爭對手圈定為中國的微信和日本的Line。很多人都說斯皮格爾太過自大,然而在雄心勃勃的斯皮格爾看來,Facebook和谷歌都已然老去,而Snapchat最可貴的一點就是它閱後即焚的特性能讓90後、00後們找到釋放自己的平台,說白了,年輕叛逆的屬性使他和他的公司未來擁有無盡的可能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