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_-,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實現財富自由實現財富自由的核心理念:干一天的活兒拿一天的工錢,干一個月的工作領一個月的薪水。無論你是年收入一兩萬的屌絲,還是年薪數十萬的精英,你都是用 ...


實現財富自由

實現財富自由的核心理念:

干一天的活兒拿一天的工錢,干一個月的工作領一個月的薪水。無論你是年收入一兩萬的屌絲,還是年薪數十萬的精英,你都是用一份時間去換一份金錢。如果你被解僱,或因患病、受傷無法繼續工作,你的收入就會馬上停止。不提桶,就沒有收入!如何擺脫時間換金錢的陷阱,如何獲得真正的財富?保障只有修管道,長期引水! 只有徹底擺脫「提桶人」的命運,才能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

其實按我個人標準:當一個人的非工資收入≥總支出,他並沒有 達到財務自由。因為哪怕已經實現這一步,但在財務上真正並未能給人帶去多少真正自由。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四種不同象限的人

《富爸爸》系列作者羅伯特·清崎先生說過:「儲蓄全都是輸家的策略,你要儘快地實現財務自由。」我們更關心的是如何實現?我給出我早年的計劃——理財七步走(走到第七步,就是實現了財務自由的目標。本人尚在第五、六步間)

步驟一(財務自知階段)列出你的每月支出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日常支出

以一個正常婚後男士的情況為例:

1、衣:一般三個月最多買一大件一小件,算下來攤到一個月500元就足夠了;

2、吃:三餐加零食每日花費是50元,一個月就是1500元;

3、住:房租和舍友一攤每月700元;

4、雜項:應酬,一般控制在500元以內,再加上其它如電話費、水費、電費……200吧。

那麼,總計我的生活費用就是3400元人民幣一個月。各位真想對自個財務負責,還請按自個現狀列個詳單,精確到角。(別說沒角,淘寶花錢,還是有的)

步驟二(財務生存階段)存好應急錢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應急錢

應急錢要存最少4個月,不能再少了!

為什麼要存應急錢? 給你安全感。當時在外漂泊,若一時失業、碰上大病、有其他事故都很正常(你不在外漂泊,碰上這些也很正常)。萬一發生上述情況,我有半年生活費,我至少可以不必每天為了吃飯而發愁,一有事就捲舖蓋回家。讓我有6個月的時間給我翻身,這份安全感很重要,真的。當你存下了半年的應急錢,我們再開始向更高的階段邁進。

步驟三:(財務保障階段)存下自己理財保障金。

揭露:六大步驟教你快速實現財富自由!股民: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理財保障金

財務自由和你會不會賺錢、會不會虧錢,沒啥關係。更多的是,你收入和花銷比。所以要完成步驟二、三真的只要存錢就夠了:定期存錢。每月存下收入的20%(好吧降到10%,再少就都花了吧,別理財了),應該不是難事。不行,就辦個定存,工資一到帳上,銀行自動幫你扣掉一部分錢存定期的那種。

在老一輩人裡面,完成步驟三也很正常。但是,像我當時26歲前就能完成步驟三的(非富二代)年輕人,(就不謙虛,你能把我怎麼滴)應該不到一半。完成步驟三換工作和完成步驟二換工作,是不一樣的。完成二,你可以和原單位硬氣:老子不幹了。完成三:你就可以和應聘單位硬氣,你完全可以對應騁單位挑肥撿瘦,開出你的條件和價碼。錢有時候真的是你的底氣,銀行里有多少錢,你表現出來的氣場真的不同,面試官看的出來,相信我。

步驟三完

——待續,補充一句:理財的首要目標是達到擁有足夠維持閒居生活的資產,並非成為大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