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父母不同意獨生女嫁老外,男友說了「一句話」,父親竟答應了... _-,

父母不同意獨生女嫁老外,男友說了「一句話」,父親竟答應了...9年前,老楊將獨生女倩倩送去英國留學,畢業後,倩倩留在英國工作。9年來,每年老楊與女兒只 ...


父母不同意獨生女嫁老外,男友說了「一句話」,父親竟答應了...

9年前,老楊將獨生女倩倩送去英國留學,畢業後,倩倩留在英國工作。9年來,每年老楊與女兒只在春節才相聚幾天。後來,女兒找了一個外國男友,還準備嫁給他,老楊感覺像是身上掉了一塊肉般——心疼。

老楊的家庭條件並不算好,當年,為了供女兒出國留學,老楊把房子、車子都賣了,才湊夠50萬,供她去英國留學。倩倩是個懂事的女孩,在留學期間,她還找了幾份兼職,雖然收入不高,但也能解決一部分生活開銷,幫老楊分擔一點經濟壓力。

「我和倩倩的媽媽年紀都大了,60幾歲的人了,身體也不好,倩倩不在身邊,我們的老年生活沒有依靠。」老楊不指望倩倩能賺多少錢,給自己買多少東西,他只希望她能過得幸福,因為他和老伴身體都不好,常年生病住院,每次住院,他都希望女兒能在身邊陪自己說說話。「只要她在我身邊,心裏面便感覺得踏實。」老楊說,2015年2月,倩倩將一個外國男友帶回家,讓他覺得特別不踏實。

在老楊看來,不是老外不好,而是不同國家的生活、文化、習俗都不一樣。他很擔心女兒嫁到國外會吃虧。於是,對於倩倩的這段感情,老楊極力反對。

一次,老楊生病住院,想女兒了,便給她打了個電話,問她什麼時候有空,讓她回家看看。女兒說她工作忙,可能要等春節才回來。當時老楊的病情有些嚴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但為了不讓女兒擔心,老楊並沒有說這些。女兒的託詞令老楊很生氣,他略微嚴厲地說:「你要是不回來,以後也別回來了。」話畢,老楊掛了電話。那是老楊第一次對女兒發脾氣。

倩倩知道父親疼愛自己,也知道他是說氣話,大概過了一個月,倩倩回國了。見到女兒的那一刻,老楊還是很開心,每天都想與她多說一會兒話,但她只待2天就回英國了。

倩倩飛回英國後兩天,她的媽媽就突發心臟病去世了,臨走時,倩倩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老伴去世後,老楊成了孤寡老人。名義上說,女兒在英國,比較體面。但只有老楊知道子女不在身邊的孤獨與無助。

也許是愛得太深,再多的艱難險阻都無法阻擋倩倩和男朋友在一起,也也許是老楊老了、累了,拗不過女兒。就在老楊對倩倩的感情不聞不問時,倩倩的男友做了一個決定。

那天,倩倩的男友用並不流利的普通話向老楊宣布了一個決定:「我們準備結婚了,我們結婚以後會留在您的身邊,我願意做您的上門女婿。」對於倩倩男友的這番話,倩倩也感到特別意外,因為她從未提過要他做上門女婿。當時,她感動得哭了。

見准女婿這樣有心,老楊徹底打消了阻止女兒嫁給老外的念頭。如今,倩倩已與男友結婚了,有一個寶寶,和老楊生活在一起,一家人團團圓圓,很是幸福,只是倩倩的媽媽不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