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生命延續生命 父母捐亡兒腎臟救人 _-,

黃氏夫婦捐出愛子一對腎臟,令兩名病人重獲新生。
當親生骨肉離開人世,父母肯定悲痛欲絕,但痛失愛兒的黃先生和太太,仍願意在這個痛苦時刻,捐出兒子一對屍腎,幫助兩名病人重生。黃氏夫婦捐出愛子一對腎臟,令兩名病人重獲新生。威爾斯親王醫院昨藉着「生命之樹」器官捐贈紀念花園成立五周年,向多名遺體捐贈者的家人致謝,黃氏夫婦便是其中之一。他們的十二歲愛子在○八年因交通意外腦幹死亡,家人聞其死訊後,無不痛哭流涕,悲痛不已,二姊更一度淚崩至抽搐。黃太坦言當時曾諮 ...


當親生骨肉離開人世,父母肯定悲痛欲絕,但痛失愛兒的黃先生和太太,仍願意在這個痛苦時刻,捐出兒子一對屍腎,幫助兩名病人重生。

黃氏夫婦捐出愛子一對腎臟,令兩名病人重獲新生。

威爾斯親王醫院昨藉着「生命之樹」器官捐贈紀念花園成立五周年,向多名遺體捐贈者的家人致謝,黃氏夫婦便是其中之一。他們的十二歲愛子在○八年因交通意外腦幹死亡,家人聞其死訊後,無不痛哭流涕,悲痛不已,二姊更一度淚崩至抽搐。黃太坦言當時曾諮詢各家人的意見,惟無法為愛兒下器官捐贈決定。

為了不欲再見有家庭承受喪親之痛,並考慮到亟待器官病人的煎熬後,黃氏夫婦最終本着同理心,捐出愛子一對腎臟,令兩名病人重獲新生。黃先生淡然說道:「身體是塵埃,能夠幫助別人,是不完美中的完美結局。」

「生命之樹」器官捐贈紀念花園成立五周年。
「生命之樹」器官捐贈紀念花園成立五周年。

另一遺體捐贈者家人徐先生,其母三年前因急性中風逝世。他原以為父親思想較守舊,未能接受器官捐贈,但經商討後,發現父親亦擁大愛精神。他說,當時跟父親提及要以火葬形式處理母親遺體時,父親回話「既然都要火化,幫到人就幫」,最終同意捐出母親肝臟及一對腎臟,三名病人受惠。

今年初幸獲換腎機會的曾先生,過去三年一直靠腹膜透析(洗肚)延命。他昨分享經歷時多番哽咽,指家有兩女,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曾感無助。苦等三年,他在今年初接獲通知可換腎,恰巧翌日是他的生日,突如其來的腎臟,頓成人生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曾先生昨分享經歷時多番哽咽
曾先生昨分享經歷時多番哽咽

醫管局數字顯示,本港去年共完成六十三宗屍腎移植手術,新界東醫院聯網移植委員會主席、威院腎科主任李錦滔表示,今年截至十二月初僅完成五十八宗,現時仍有一千九百多人亟待換腎機會,呼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至於威院在過去五年間,共完成六十八宗屍腎移植,腎臟來自四十三名捐贈者,亦完成廿一宗活腎移植。

署理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未來會展開研究,了解市民對器官捐贈的認識,及投放更多資源推廣器官捐贈的重要性。

20151220 CR 器官捐贈 威爾斯親王醫院 (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