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錦上路車禍 10磅書包救九歲女童 _-,

小學生書包太重經常為人詬病,錦上路車禍卻救回一名九歲女童的性命。另一名僅受輕傷的老婦,事發時與車禍中罹難的侄兒鄧東喜一起,短短數秒間二人陰陽相隔。九歲女童鄧紀言是上周五出事六○八線小巴乘客之一,大車禍中僅手腳擦傷,原因竟是沉甸甸的書包!紀言昨日拿出該個保命書包,內有五本書、多個文件夾、一個筆袋,以及家人為她準備的風褸和雨衣,估計有十磅重。上周五出事當日,紀言放學後獨自在錦田搭上專線小巴,坐在左邊第 ...


小學生書包太重經常為人詬病,錦上路車禍卻救回一名九歲女童的性命。另一名僅受輕傷的老婦,事發時與車禍中罹難的侄兒鄧東喜一起,短短數秒間二人陰陽相隔。

九歲女童鄧紀言是上周五出事六○八線小巴乘客之一,大車禍中僅手腳擦傷,原因竟是沉甸甸的書包!紀言昨日拿出該個保命書包,內有五本書、多個文件夾、一個筆袋,以及家人為她準備的風褸和雨衣,估計有十磅重。

上周五出事當日,紀言放學後獨自在錦田搭上專線小巴,坐在左邊第一個單座位,駛至錦上路十字路口,大貨車從右邊突然撞來,車上乘客未及反應,小巴猛烈震動及翻側,紀言隨車廂搖擺倒於地上,腦中一片空白,睜眼看時只見車廂一片凌亂,仍未知道發生甚麼事,她已由肇事小巴司機抱起,救出車外。

紀言母親趕到醫院,知道女兒遇到大車禍卻只是擦損,慨歎是死裏逃生,相信是女兒因為坐車時揹着書包,有如軟墊般救她一命。

紀言最終只是擦損小腿。
紀言最終只是擦損小腿。

七十六歲的宋金蘭是另一位大車禍的輕傷乘客,當時與意外身亡的侄兒鄧東喜(五十八歲)一同外出,原來並非乘坐六○八線小巴回家,但當日乘坐的巴士途中故障,無奈落車轉搭小巴。

宋婆婆
宋婆婆

事發時宋婆婆坐在第三行的單座位,侄兒東喜則坐在其右邊的雙座位,隔着一條走廊,車禍後全部乘客都跌出座位,宋婆婆只感到侄兒壓在其腳上及沾有他的血跡,最後侄兒不幸遇難,她僅腳及腰輕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