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販賣機可說是相當便利的發明,而自動販賣機的概念其實年代相當久遠,一般被認為是生於西元一世紀的希羅,身為工程師暨數學家的希羅製造了一個機器,當顧客投入硬幣後,硬幣就會掉進一個和槓桿相連的盤子上,而盤子傾斜導致槓桿把閥門開啟,聖水就會流出,而盤子持續傾斜直到硬幣從其上滑落,此時平衡物就會把槓桿拉回原始位置,聖水停止流出。



台灣是個超愛喝飲料的國家,從早期的自動販賣機開始到如今的手搖杯,都證明了飲料對台灣人來說有多重要,由於愛喝飲料因此台灣除了飲料店一間間開外,飲料自動販賣機也隨處可見,像是車站、公園、運動場等地,只要幾枚硬幣就能及時解你的渴。



常見的飲料販賣機你我都不陌生,然而日前有網友貼出了一台老式販賣機可就不是每個人都曾看過,且這張照片一下子就引起熱烈迴響,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超懷念!」

網友在臉書「爆笑公社」分享的老式販賣機是台灣早期的飲料販賣機,只要10元就有一杯飲料可以喝,且當時的步驟可不如現在一樣方便,投幣後,機器會先掉出紙杯再掉碎冰,最後才會出現汽水,不少網友都回憶,當時有加碎冰的汽水,喝起來就是比現在更好喝更夠味。



但這樣的飲料雖然好喝,卻也掀起了網友不少慘痛的回憶,像是有時候不清楚機器的運作方式,因此杯子一掉就直接拿走,最後只裝到碎冰,或者有時候機器出問題,不是沒掉杯子不然就是杯子反著掉,只能看著飲料眼睜睜流光看得讓人超心疼,也有人提到曾看過廠商打開機器,發現裡頭居然爬滿螞蟻和蟑螂,讓他再也不敢喝這裡的汽水!





大家也紛紛感嘆,現在這樣的老式販賣機已經幾乎見不到了。

不過,有人表示他公司裡還有,而且一杯只要五元(是員工價嗎?);還有人說在新北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旁還能找到這種販賣機,如果真的超懷念的人可以去朝聖

來看看相關的影片吧!

現在對這種販賣機有印象的一定很少,這真的是太早期的販賣機

雖然有碎冰的汽水真的比較好喝,但以衛生條件來看還是現在的販賣機比較沒有疑慮啊,只能說各有好壞!

來源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