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也許很多人都幻想自己難過的時候,能忘卻所有煩惱就好了。

今天要說的這位已經做奶奶的女士就因此重獲了一次“新生”,

她昏倒後醒來突然發現自己忘記了40年的記憶,

記憶永遠停留在了18歲。

奶奶名叫Kim Harris Denicola,是一位虔誠的教徒。

來自美國的Louisiana州,每週都會開車去參加聖經學習小組。



那天學習結束後,她正準備開車回家,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頭痛,讓Denicola沒法集中精神,

視線也變得模糊起來,於是她立馬打電話給自己的老公David說這件事。

剛好這時有個一起學習聖經的朋友路過,答應帶她了去醫院,

然而就在去醫院的路上,Denicola就徹底昏睡過去了。

Denicola在Baton Rouge醫療中心昏睡沒多久就醒了,

口裡念叨著畢業、學校、考試之類的事情,

護士不明白她口中說的是什麼,

Denicola回答說剛才考了一場試,

不知道考的如何,正準備開車離開學校,不知道怎麼就昏倒了。

護士愈發奇怪了,“你說的是什麼考試啊?”

“學校的畢業考試啊!”

此時意識到不對的護士立馬問Denicola,

“你知道今年是哪一年嗎”

“1980年啊,怎麼了?”

“你知道現在的總統是誰嗎?”護士繼續問到,

“Ronald Reagan,你為什麼會這麼問啊?”

Denicola奇怪護士為什麼要問她這些常識問題。

而護士已經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立馬叫來了Denicola的丈夫,

但是當Denicola看到她的丈夫David的時候,卻不知道他是誰。

“護士小姐,這位爺爺是誰,你為什麼把他叫來看我?”Denicola疑惑的問護士。

David當場就哭了起來,自己的老婆居然不認識自己了,

明明就在幾個小時前還給自己通過電話的。

昏迷後醒來,她卻彷彿經歷了一場穿越,記憶永遠停留在了40年前

(年輕時的Denicola)

於是護士帶著Denicola去洗手間照鏡子,

看到鏡子裡蒼老肥胖的自己,

Denicola不敢相信,有種想哭的衝動,

這不是記憶中的自己啊,記憶中的自己明明是那個年輕貌美的少女,

現在卻變成了滿臉皺紋、肥肉滿身的五十多歲婦女,

這還不是最讓她感到難過的事情,她連父母已經去世的事情都忘了。

她問丈夫自己的父母親在哪裡,丈夫David告訴她,

她的雙親都在幾年前去世了,這下Denicola又經歷了一次喪失雙親的打擊,

因為記憶中的父母應該還在家裡等她,

想了解她考的如何以及找工作的意向。

感覺自己迷失了方向,

在醒來後的一段日子裡她始終覺得她的父母還是會出現,

“當你18歲的時候,

你會覺得父母在身邊是理所應當的事情”Denicola解釋說。

在醫院待的三天裡,Denicola接受了腦部掃描和一系列的醫學檢查,

在確診前,醫生Tasha Shamlin根據發生在她身上的這個症狀,

認為她患有暫時性的全身性失憶——即突然的記憶喪失,

“這是我從醫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病例,

可能她永遠也找不回原來的那些記憶。”

醫生Tasha Shamlin說到。

那麼到底什麼是暫時性全身性失憶(TGA)呢?

簡單的來說就像發生在Denicola身上的一樣,突然失憶,

只不過有的人是暫時性的,有的人是永久的。

TGA每年可以影響到10萬人中的5個人。

有的患者會忘了一周前的事情,

有的患者會忘了一年甚至幾十年來發生的事情,讓自己的記憶定格在數十年之前。

因為忘了發生的事情,導致身邊的人也一併忘記了,

但是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在生活的過程中逐漸恢復原來的記憶,

至於為啥會得這樣的病,暫時還沒有很確定的說法,

可能和偏頭痛,血液堵塞或者靜脈充盈有關,

TGA一般是發生在50歲以上的人群中居多。

醫生Tasha Shamlin說這樣的病可能是一些醫學檢查不到的小中風、

也可能是輕微的創傷性腦損傷導致的,

Denicola回憶起事發前一晚

自己還服用了治療肌肉疼痛的藥物,說不定和這個有關係。

到最後醫生也沒有給出具體的原因,

但是Denicola已經不再執著發病的原因了,

雖然喪失了記憶,但不會喪失曾經的性格,她一直是一個積極向上的人,

在經歷了這件事之後,她決定繼續對未來保持樂觀的態度,

目前的一切,對於她這個“穿越”過來的人來說都是新鮮有趣的。



她開始慢慢去了解自己的2個孩子和4個孫輩們,

“聖誕節前,我第一次見到了我的大兒子賈斯汀,和我長得還是蠻像的,

不敢相信我有這麼大的兒子,就像做夢一樣,

不過我還沒有見過我的小兒子喬納森,因為他在海軍服役”,

丈夫David作為一個60歲的老人,對失憶後的Denicola還是充滿耐心的,

他回家後不厭其煩的向Denicola展示家庭照片,

教她用FaceTime和她的親人朋友視訊聊天,

Denicola對FaceTime感覺到很神奇,

畢竟她的記憶一直在八十年代那會.

“有一種最酷的東西叫做FaceTime,

我可以通過電腦和任何想見的人聊天說話,

完全不用出門、不用開車跨越城市就能見到,

你說酷不酷”,Denicola興奮的說到。

“至於家裡的電腦,我一開始以為那是一台電視,那麼大那麼清楚,

我記憶中的電腦還是在大學的圖書館裡面看到的,

是一個白色正方體的樣子,

看電影還得放一張軟盤進去才行!

還有家裡的電視,居然掛在牆上,那麼薄,

我記得原來的電視前面還有一個盒子,

換台還得跑到前面去按,

但是我不太喜歡的是,廣告太多了,看一個節目,總是要被廣告打斷。”

儘管Denicola對2019年的科技感到很欣喜,

但是她對Facebook上大家發表內容卻表示不太理解。

她說感覺人們經常會在Facebook上為一件小小的事情爭吵,

是不是太有點小題大做了,

她也發現現在的人都很喜歡把自己每天幹了什麼,

吃了什麼,去哪裡都發出來,

感覺太不注重個人隱私了。

經歷這樣非常人能有的體驗,

Denicola表示她現在已經慢慢接受現實了,

“也許有一天我會找回丟失的記憶,也許不會,

但都沒有關係,我正在慢慢的認識身邊人,

相信我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慢慢習慣2019年的生活”

Denicola透著少女般的笑顏說到。

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