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越南「韓松洞」新發現 洞穴比紐約還大暗河深不可測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越南「韓松洞」新發現洞穴比紐約還大暗河深不可測2019年04月12日(11:05上午)「韓松洞」深不可測越南韓松洞(SonDoong)是目前人類發現的 ...


越南「韓松洞」新發現 洞穴比紐約還大暗河深不可測





「韓松洞」深不可測

越南韓松洞(Son Doong)是目前人類發現的最大天然洞穴,可以將整個紐約市容納在內,但探險者所進入的區域卻不包括神秘的水下世界。近日,三名潛水員潛入水下77米的地方,發現一條深邃的海底水道,並大膽推測,這條隧道很可能連接另一個巨型洞穴。

網上圖片

越南當地時間周二(9日),曾參與去年「少年足球隊營救任務」的三名英國洞穴研究學會潛水員在越南河內舉行發佈會,講述三人在韓松洞潛水的經歷。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松洞位於越南風牙者榜國家公園,1991年首次由當地居民發現洞口,但是直到2009年,才被越南和英國的洞穴考察小組宣佈正式發現,並稱「這個洞穴是有史以來人類發現的最大天然洞穴,可以將整個紐約市容納在內。當時估計洞穴全長近5公里,最高處約200米,寬則有150米,推論約在200萬到500萬年前形成。

韓松洞內地貌千變萬化,其中包括水面,但是水下世界從未有人探險過。本次,英國洞穴研究學會三名潛水員攜帶氧氣瓶潛入水下77米的地方,由於設備有限,他們無法繼續下潛,但是發現在洞穴水面60米深處還隱藏著一個暗河系統,估計深度可能達到120米,而且通過水下隧道,有機會是抵達另一個大型洞穴,意味著這個洞窟可能比過去想像的還要大。

山水洞於2010年被承認是全世界最大洞穴,當地政府當年也對外開放,允許遊客參觀部分地區,其中洞內大量的鐘乳石和石筍是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探險隊在記者會中表示,洞穴水面底下還有另一個世界,可能隱藏更多無法想像的東西,預計明年將繼續下潛探勘。目前探勘山水洞仍以科學研究為主要目的,至於是否將以旅遊形式開放水下探險,仍需專家與官方進一步討論後才能確定。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