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絕症護理師懺悔「12年調包5000嬰兒」 身份被起底眾怒:謊言太可惡! _-,

絕症護理師懺悔「12年調包5000嬰兒」 身份被起底眾怒:謊言太可惡!2019年04月12日「不同的家庭在醫院抱錯小孩」,是以前的電視劇最愛的橋段。這 ...




絕症護理師懺悔「12年調包5000嬰兒」 身份被起底眾怒:謊言太可惡!



「不同的家庭在醫院抱錯小孩」,是以前的電視劇最愛的橋段。這種事現實中也可能發生。非洲國家尚比亞的一名護理師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她稱自己罹癌不久於人世,於是寫下一篇懺悔文章。文章中說,她在醫院工作的12年間,為了好玩調包了產房中的5000多名嬰兒。





▼那名護理師在懺悔文章中說,她叫Elizabeth Mwewa,1983年到1995年間,在首都路沙卡的尚比亞大學教學醫院(UTH)工作。期間她偷偷將產房中的嬰兒調包,剛開始只是覺得好玩,後來逐漸變成了習慣。



12年間,她一共調包了約5000名嬰兒。這期間在醫院出生的人,很可能跟父母沒有血緣關係。她還透露,一些夫妻帶小孩做DNA檢測,發現小孩不是親生的,丈夫誤會妻子有外遇,最後以離婚收場。



▼Elizabeth表示,她目前罹患癌症,恐怕不久於人世,於是想將自己的做的錯事說出好好懺悔,並向受害者們道歉。「我違背上帝犯下了罪,但祂可能原諒我了,我也希望尚比亞人可以原諒我對無辜的孩子所做的邪惡事情。」







這篇懺悔文章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瘋傳。Elizabeth沒有得到諒解,很多人認為她罪有應得;還有人認為這篇文章可能是假的,畢竟連續十多年,5000多名嬰兒被調包,卻沒有夫妻向醫院工作人員反映,這一點很不真實。



▼尚比亞護理委員會(General Nursing Council of Zambia)非常重視這件事,迅速展開調查。他們發現登記冊中沒有名叫Elizabeth Mwewa的護士,也沒有與她同名的醫院職員。懺悔文章的真實性有待商榷,需要進一步調查。在社群網站上流傳的Elizabeth Mwewa照片,並不是她本人,而是一位無辜的女士。







希望懺悔文章中說的事是假的,否則那麼多家庭該如何面對眼前的情況啊。這種造謠真的太可惡了!

來源:Snopes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