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世界上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婆媳問題」了。



婆婆和媳婦因為「一個人」關係有了交集,面對「先生」的媽媽,「兒子」的老婆,婆媳間大多會秉持著「愛屋及烏」的想法而想盡辦法要跟對方相處融洽。

但平心而論,真要婆婆將媳婦當做親女兒疼愛,或要求媳婦將婆婆當做親媽對代,似乎有些強人所難,所以婆媳間如果能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就已經可以讓家裡太平了呢!





好的婆媳關係可以親如母女,平淡一點的就是相敬如賓,但最讓人擔心的是婆媳間關係惡劣,可能因為互看不順眼的關係,而使得家庭氣氛變得烏煙瘴氣,所以婆媳問題的好壞,可說是影響著一個家庭氣氛的重要關鍵呢!



雖然在一些八點檔中常看到婆媳關係相當惡劣,但現實生活中並非絕對如此,好婆婆和好媳婦其實還是存在著,如本文中的婆婆可就把媳婦給寵上天,讓許多人都羨慕不已呢!





日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自己家的婆媳問題,指出很多家庭的婆媳相處都不是太和平,但她家卻完全不一樣,奶奶對三個媳婦(包括原PO的媽媽)簡直寵上天,每逢春節、婦女節、母親節及媳婦的生日,奶奶都會包個大紅包,當然過年時,每個媳婦也會包給奶奶5000元。



而奶奶對媳婦們好的事蹟還不僅於此,除了假日時常一起逛百貨公司喝下午茶外,每年老人家都會安排一次國外和國內旅行,而她也不忘幫媳婦們報名,像媽媽、伯母、嬸嬸和奶奶今年下半年就要去土耳其玩,讓身為孫女的原PO可說是羨慕不已。



許多人在羨慕的同時,也不禁好奇問,「幫報名,也幫付團費嗎?」

對此,原po解答,「他們都自由行,阿嬤付機票,剩下他們自己出」,而且老人家連孫媳婦都顧到,生日還會送名牌包。

有這樣的婆婆真的太幸福了啦,誰說婆媳間一定要針鋒相對,像這樣互相包容、關心、尊重不僅讓婆媳關係變好,也讓家庭氣氛更加和樂!

來源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