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此幸運擁有了說話的能力,便能用言語表達自己。會說話的人讓你覺得聊天是一種享受,而不會說話的人,往往被誤解為「性格不好」、「脾氣差」。

卡耐基曾說,一個人的成功,約有15%取決於知識和技能,85%取決於溝通,說話對於一個人是如此的重要。可見,說話有多麼的重要!

關係再好,這5句話也不要說!

一:莫要道人是非喜歡在道人是非中表達自己的情緒,這種做法是令人反感的,小心隔牆有耳。很多人都會在茶水間、洗手間偶爾和同事對別人評頭論足,要知道,真正的朋友不會和你這麼做,而是告誡你說話要小心,為人需謹慎。



二:莫要滅他人志氣如果是你想了一晚上的工作規劃,興高采烈地分享給你的同事,被別人一盆子冷水潑下去,你會開心麼?別人有別人的生存方式,有他自己的成功技巧,既然你對他不瞭解,那就請你保持沉默。

三:莫要喋喋不休你的身邊一定這樣的人,他們總是談天論地,對於工作方面的問題,會一口氣討論一個中午。這個時候你一定會暗自撇著嘴表示不屑。因為他說的可能你都知道,所以對於他這種自以為百事通的人,你表示蔑視。



四:莫要咄咄逼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很多時候我們都能明顯的看到別人的過錯,但是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能得理不讓人。不要老是抓住對方的弱點反復敲擊,做人留三分。你留給別人的同時其實也是留給自己,咄咄逼人只會顯得自己小氣且幼稚。

五:莫要自我炫耀很多人都會因為職場中的事情沾沾自喜,甚至於得意忘形。有些人見到別人,也有天生自以為的優越感,其實自我炫耀者既是自卑者又非常自負。殊不知,面對別人的誇誇其談,也需要保持中立保持低調。



學會說話是人一生的必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