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間情話千千萬,

最撩人的是你的皺紋。

甜蜜插畫

這世間情話千千萬,

最讓人動容的卻是:

遇到你之前,

我沒想過結婚;

遇到你之後,

我結婚沒有想過和別人。

最近,

一組與眾不同的甜蜜插畫火爆ins,

真正詮釋了什麼才是愛情,

不是至死不渝,

也非轟轟烈烈,

而是最最溫柔的日常中,

一直有你。



要愛,就要愛到80歲,當我們戀愛,

我們就愛天空,樹葉,路上的行人,

以及飄落在我們身邊的雪花。

為了你,

我曾想過放棄整個世界,

卻不想熱愛了整個世界,

因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以前常常會想,

當我們老了會是什麼樣呢?

現在我知道了,

你彈著尤克裡裡,

我依然頭戴鮮花為你伴舞。

猶記得年輕的時候,

我們一起喝啤酒,

你總是藉著醉意向我表達愛意,

每每此時,我都會臉頰泛紅,

羞怯又開心。

啤酒真是好東西,

得喝一輩子。



當我頭髮花白,滿臉皺紋,

皮膚不在光嫩,

我們看彼此的眼光,

卻從不曾改變。

原來這酒,

竟真的喝了一輩子。

一起吃早餐,一起愛享受美食,

一起感受簡單的快樂。

我們一路走來,

不斷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就是為了遇見心生歡喜的你。

慵懶的星期天早上醒來時,

發現你不在我身邊,

原來是在幫我做早餐,

你親手煮的咖啡,

比外面的要好上百倍。

偶爾共飲一杯飲料的時候,



還會有小小的心悸,

那都是愛情的味道呀。

最喜歡的事,

是和你牽著手去買菜,

我們絮絮叨叨聊些小事,

籌備今天的三餐,

就能感受到幸福。

生活就這麼簡單,

每一天都很甜蜜。



我們在彼此面前,

可以幼稚得像個孩子,

想吃就吃,愛玩就玩,

舒適自在地做自己。

你幫我捲髮,

一直捲到了80歲。

其實我沒告訴過你,

從你第一次卷的時候,

我就下定決心,這輩子就是你了。



除了你,

誰還會願意為我花時間學捲髮,

願意如此寵著我?

你總是喜歡悄悄給我準備驚喜,

一束花,一個吻,

恍若我們還剛剛在一起。

那時吃一口你的冰淇淋,

發現味道比我的甜蜜,

現在亦是如此。

你還會陪我過每一個節日,

陪我瘋陪我皮。

我的生活原本平淡,

自從有了你,

每一天都像煙花,

精彩繽紛。



草地、泳池邊、沙灘,

在這些載滿我們回憶的地方,

我們靜靜地享受閒暇時光,

心是溫熱的。

早茶時間,

你看著我笑,

我看著正在笑的你。

我們坐在長椅上小憩,

節奏一致,像是在同一個夢裡。

偶爾冷戰小爭吵,

不過五分鐘,

你就會來哄我,擁抱我。

最美好的愛情,

是上一秒爭吵,下一秒擁抱,

上一秒心動,下一秒有你。

當我們老了,

不再年輕,身材也不復從前,

我們還要做一對酷酷的老頭老太太,

一起看電影,吃爆米花,

像從前那樣,美好。



或者,我坐你自行車後座,

恰似青蔥年少時,

我依舊是那個陽光明媚的小姑娘,

而你眼裡有我,只有我。

如果說二十多歲的時候做哪件事情,

八十歲回想起來還發笑,

這件事八成是愛上了你。

心動,是這世間最美好的事情。

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你喜歡她,她也喜歡你,

這個人,還不會跑,

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