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美人都是這樣練成的!12套「歪斜自動歸位」的瑜伽序列 學起來受用一生 _-,

瑜伽在這幾年越來越流行,起先是從國外開始,很多知名藝人掀起了瑜伽健身風潮。對很多瑜珈人來說,瑜伽不僅僅是一項雕塑體態的工具而已。那麼瑜珈到底有什麼好處 ...


瑜伽在這幾年越來越流行,起先是從國外開始,很多知名藝人掀起了瑜伽健身風潮。對很多瑜珈人來說,瑜伽不僅僅是一項雕塑體態的工具而已。那麼瑜珈到底有什麼好處?



好處1:消除緊張

站立或坐姿不正確的人,或是長期因工作或生活壓力而處於精神繃緊狀態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勞或有倦怠感,而會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過有意識的呼吸,可以排除體內的廢氣,虛火,消除緊張和疲勞。

好處 2 :挺直脊椎,增加自信

挺直了嵴椎,才能揚眉吐氣地做人。瑜伽的練習中,老師總是強調這點。瑜伽能夠增強自信的原因是:任何年齡,任何職業,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練。只要你堅持,一天做點,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做,你一定會發現,也許你別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堅持,就會有進步。



好處3:減輕壓力

使用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可強化腹腔內髒,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調整自律神經,控制心跳率緩和緊張情緒,從而減輕心理壓力。





好處 4 :塑造體形

瑜伽可以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線,預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軟,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預防下半身肥胖,修長腿部,增加腿筋彈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好處 5 :預防疾病

別以為只有肌肉和骨骼會疲勞,外在的身體的疲倦可通過你雙手的按摩而達到舒緩,其實人體的髒器也會產生疲倦之感。

借助瑜伽呼吸法配合的各種體位姿勢,按摩身體內部器官,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伸展僵硬的肌肉,使關節靈活外,還可使腺體分泌平衡,預防失眠、便秘、偏頭痛、嵴椎病、關節炎、生理期不適、消化不良、腸胃問題、憂郁、記憶衰退。







每天練瑜伽,有沒有嘗試過換一種練法呢?12套常用的瑜伽序列,收藏起來循環練習吧!



1、椅子瑜伽序列

椅子輔助瑜伽,不僅能將柔韌性和平衡訓練的最佳效果相融合,還可以幫助練習倒立等支撐體式。



2、盤雙蓮花的瑜伽序列

因為髖部比較緊,如果在沒有熱身的情況下去盤蓮花,膝蓋和腳踝都會有壓力。推薦一套盤蓮花的熱身序列。



3、打開髖部的瑜伽序列



多數現代人缺乏運動,髖部不活躍,而開髖是針對骨盆區域的練習,有利於滋養喚醒骨盆區域的能量,非常適合上班族練習。



4、緩解肩頸疼痛的瑜伽序列

這套序列緩解肩頸疼痛,有效改善含胸駝背。



5、開肩練習的瑜伽序列

練瑜伽久了,如果肩膀還沒打開,就是一道坎,很多中高級體式做不好。比如倒立體式,後彎體式,輪式等。



6、打開胸腔的瑜伽序列



一套打開胸腔的瑜伽體式序列,不開心的時候練一練,心情會變好哦!

瑜伽解剖學

瑜伽干貨盡在瑜伽解剖學,喜歡請關注



7、睡前瑜伽小序列



安睡瑜伽系列,輕柔舒緩,幫助放松全身肌肉,讓我們一起排除雜念,深呼吸調節,放松身心。



8、扭轉排毒的瑜伽序列

扭轉可以很好地排毒、鍛煉腹部、靈活腰椎。



9、緩解腰疼的瑜伽序列

因為久坐辦公,腰痛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這套瑜伽序列,幫助緩解腰痛。



10、適合每天做的瑜伽序列

這套序列練習幾乎鍛煉到了全身各個部位,非常適合作為常規的瑜伽練習序列。



11、拉伸大腿前側、後側的瑜伽序列

最全面的關於腿部的瑜伽序列了,大腿的前側,後側統統練習到了,這套練習瘦腿效果也很棒。



12、靠牆手倒立的瑜伽序列

靠牆練手倒立,反過來!腹部貼牆。腹部貼牆可以更好地鍛煉手臂、腹部力量,克服向後倒的恐懼。



參考來源:野望文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