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副本理賠浪費資源? 政府擬規定「只能賠實際支出」 網怒嗆:管太寬! _-,

副本理賠浪費資源? 政府擬規定「只能賠實際支出」 網怒嗆:管太寬!2018年11月01日台灣雖然有健保普及醫療制度,但許多人為了未來金錢規劃等考量,還 ...




副本理賠浪費資源? 政府擬規定「只能賠實際支出」 網怒嗆:管太寬!



台灣雖然有健保普及醫療制度,但許多人為了未來金錢規劃等考量,還是會購入各式的醫療險。其中在「實支實付」的醫療險方面,就傳出金管會擬限制「副本理賠」,就算一次投保多個實支實付的醫療險,以後醫療支出理賠金額也不能超過實際花費。





▼台灣醫療險分為「定額支付」與「實支實付」兩種,自2007年開放「副本理賠」以來,就有許多人購買一個以上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如住院花費5萬,但有購買兩筆實支實付保單,就可以獲得多達10萬的保費。



▼金管會認為,副本理賠會造成保險資源被侵蝕,有意修法,擬在複保險的條文中規定,如果屬於同一個保險事故,各公司的保險理賠金額若超過被保額,只需要「按投保比例」支付費用,總額不能吃過實際支出。



▼這個修法方向一出,也引起不少民眾反彈,抗議說:「會不會管太寬啊!買多張保單我們是沒繳保費嗎?我有本事繳,你管保險怎麼賠」、「我多花錢,享有額外多買的保障,有什麼不對」、「住院都不用吃喝嗎?住院沒工作都不用繳錢嗎?以為只要住院支付就夠了嗎」、「那可以開始退保險了,只剩一家,然後保險又要哀哀叫了。」







金管會也回應,目前醫療險複保險的狀況很難用法律條文解決,所以對於修法與否會傾向保留,但還是會向學者詢問是否有道德風險的存在。對於夠購買多個實支實付險的顧客來說,若是真的要修法,影響會十分重大啊!

來源:金管會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