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6個《一個巨星的誕生》你沒發現的驚喜彩蛋 原來連背景路人都是大咖! _-,

6個《一個巨星的誕生》你沒發現的驚喜彩蛋 原來連背景路人都是大咖!2018年11月01日由布萊德利庫柏和女神卡卡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AStarI ...




6個《一個巨星的誕生》你沒發現的驚喜彩蛋 原來連背景路人都是大咖!



由布萊德利庫柏和女神卡卡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劇情相當賺人熱淚,看完後更是不斷重播原聲帶「出不去」。不過除了電影裡好聽的歌曲外,還有一些有趣的隱藏彩蛋,讓人驚訝原來有這麼大咖參演啊!





▼1. 演唱會的觀眾都是真的

演唱會裡的觀眾不是後製,也不是請來的臨演,而是真實到場聆聽的群眾們。布萊德利庫柏和女神卡卡在加州的兩個音樂節的中場休息時間,花了4分鐘搶拍這些鏡頭,但由於當時歌曲還不能曝光,所以布萊德利庫柏必須無聲彈著空氣吉他,相當考驗演技。



▼此外,在布萊德利庫柏拍攝完畢後,他迎接了下一個上台的歌手Kris Kristofferson,也就是1976年版《一個巨星的誕生》的男主角!



▼2. 傑克森的樂團並非普通人

電影裡跟著傑克森一起巡迴的樂團並不是單純的演員,而是鄉村民謠天王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的兒子盧卡斯(Lukas Nelson)所組成的樂團。身為製作人之一的布萊德利庫柏先是去欣賞了他們的表演,才有後續合作關係。







▼盧卡斯除了是庫柏彈唱的老師之外,有跟尼爾楊(Neil Young)巡迴經驗的他,也完成庫柏期望,在劇中為傑克森打造出尼爾楊風格的歌曲。女神卡卡也為他們去年發行的專輯獻唱〈Carolina〉、〈Find Yourself〉兩曲,可以說是情義相挺



▼3. 房間背後的海報就是艾莉的偶像

演唱會結束時,傑克森到艾莉家中找她,這時兩人之間的發展當然是大家關注焦點。不過從艾莉房間的牆面可以看到,她放上了美國知名創作女歌手卡洛金(Carole King)的經典專輯《Tapestry》海報,彰顯她的喜好。



▼卡洛金的《Tapestry》堪稱樂壇史上經典之作,它創下美國音樂排行版紀錄,維持冠軍長達15週,停留在榜中6年,更一舉摘下葛萊美最佳專輯、最佳唱片、最佳歌曲和最佳女歌手等大獎,至今裡頭的〈It’s Too Late〉、〈You’ve Got A Friend〉還是非常有傳唱度,艾莉把她視為偶像不難想像。







▼4. 扮裝皇后們大有來頭

傑克森最開始誤闖一間扮裝酒吧,因緣際會認識了艾莉,其實酒吧裡鮮明的扮裝皇后都各有名氣,尤其是在要求傑克森在假奶上簽名的Emerald,還有霸氣的司儀Shangela,他們都是《魯保羅變裝皇后秀》(RuPaul's Drag Race)不同季度的參賽者,也各自發表過音樂作品。



▼此外,會加入扮裝酒吧這段劇情也是原因的。原版並沒有這樣的劇情,但在布萊德利庫柏和女神卡卡開會多次後,選擇把劇情這樣編排。這是因為女神卡卡是LGBT族群的支持者,決定為他們獻上致敬。在傑克森闖入後台那段裡,布萊德利庫柏也是完全放任他們即興發揮,最後果然呈現出非常自然的氛圍。



▼5. 取代傑克森的小鮮肉是他

電影裡,表現逐漸退化的傑克森被臨陣換角,淪為小鮮肉歌手的伴奏,這位「鮮肉」其實是紐西蘭歌手Marlon Williams。他在17歲就組團出道,後來才成為SOLO男歌手的身份,並在紐西蘭囊括各項音樂大獎,未來發展的確值得期待。







▼6. 頒獎給艾莉的小天后

電影中頒給艾莉葛萊美獎項的,正是現在西洋樂壇新竄起的小天后Halsey,近年來她的音樂成績相當優秀,這次前來劇中客串一角,想必能帶給不少樂迷驚喜。



《一個巨星的誕生》的隱藏彩蛋也少不了有趣的音樂元素,可以看出這部電影製作上的用心。在得知幕後這些故事後,欣賞起來肯定會更加有趣!

來源:IMDB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