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需要加湯嗎?服務生「這一句話」背後大藏玄機 商業手法曝光...難怪火鍋店一家一家接著開! _-,

近來氣溫可是降低了不止一點點,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之中,邀請三兩個朋友一起出去吃頓熱氣騰騰的火鍋,真的是再舒服不過了!看著各種自己喜愛的食物在沸騰的湯水之 ...


近來氣溫可是降低了不止一點點,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之中,邀請三兩個朋友一起出去吃頓熱氣騰騰的火鍋,真的是再舒服不過了!看著各種自己喜愛的食物在沸騰的湯水之中不停的翻滾,那感覺,真的是令人感到幸福。



外出吃火鍋,除了火鍋本身的美味讓人愉悅之外,店裡的服務那也是非常重要的,從你進店的那一刻開始,服務員就開始為你提供貼心的服務。將你引領到座位之上,為你布置餐桌和點餐,在你用餐的時候還會為你停供持續的服務,偶爾問上一句,要不要加湯。這句話看上去是十分的平常,但其實裡面包含的內容那可是一點都不少呢,其實這是服務員給你的一種暗示,你都聽懂了嗎?



首先服務員這麼做很有可能是為了增加你都用餐體驗,讓你儘可能的感到滿意。畢竟是花錢出來消費的,最重要的自然是開始,而服務員的服務則是讓你開心非常重要的一環。就是這樣的普通的一句話,卻可以讓你感受到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從而加深你對這家店的滿意程度,下次你再想用餐的時候,很可能就會自然的來到這裡。



再有一個用處就是增加店裡面的換座率,因為其實火鍋的食用也是存在著一個高峰期的,為了避免顧客長時間的佔位,服務員就會偶爾的問上一句是否需要加湯,這樣人們就會不自然的停下聊天而進行飲食,從而加快吃火鍋的速度,達到最大的換座率。



最後就是可能臨近了服務員的下班時間,因為只要顧客還沒有走,服務員就是不予許下班的,所以在下班時間就要降臨的是時候,如果你還在慢吞吞的吃,那麼服務員就可能會更加頻繁的問你是否需要加湯,從而隱性的加強你的買單意識。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