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初次見面就鍾情70年不渝 史丹李用作品告白愛妻:我描繪了一生的女人 _-,

初次見面就鍾情70年不渝 史丹李用作品告白愛妻:我描繪了一生的女人2018年11月15日「漫威之父」史丹李在美國時間11月12日正式告別這個世界,享壽 ...




初次見面就鍾情70年不渝 史丹李用作品告白愛妻:我描繪了一生的女人



「漫威之父」史丹李在美國時間11月12日正式告別這個世界,享壽95歲,令許多粉絲們都非常不捨。回顧史丹李這一生創造出如此多的超級英雄,其實背後有一位默默支持了他70年的妻子,可是她已經在去年早一步先離開了,如今史丹李跟隨愛妻進入天國,也令粉絲們唏噓不已。





▼1947年距離今年已經71年,當時剛服完兵役回到紐約的史丹李有了成家立業的念頭,於是他表弟興致衝衝的幫他介紹了一位模特兒。當他上門拜訪時,來開門的女子不是該名模特兒而是喬安(Joan),她只說了一句「May I help you?」(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就馬上讓史丹李為她神魂顛倒。



▼回想當時的感覺,史丹李形容「She was the girl I had been drawing all my life」(她就是我花了一生所描繪的女人),讓他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無法克制的衝口說出「我愛你」。雖然當時喬安已經結婚了,可是在六個星期後,她就跟前夫辦理了離婚,並馬上在同一天跟史丹李註冊為夫妻。



▼到了1960年,對手公司 DC 所推出的《正義聯盟》大受歡迎,公司要求史丹李也創造一個超級英雄聯盟與之對抗,可是史丹李一向都對這種跟進的公式感到抗拒,心灰意冷的他甚至萌生了退意。在他向妻子訴苦時,喬安說了一句話造就了如今的史丹李:「為何你在離開之前,不創作出一部讓自己自豪的作品?大不了會被開除,反正你已經打算離開了。」







▼喬安的鼓勵讓史丹李勇敢的發揮了創意,終於在1964年創作出經典的《驚奇四超人》,在美國漫畫界一炮而紅,也是至今漫威的招牌超級英雄之一。



▼喬安對史丹李的影響不僅如此,她還是史丹李的靈感女神繆斯。史丹李曾經透露,蜘蛛人彼得帕克的初戀女友關史黛西(Gwen Stacy),靈感來源和原型人物就是喬安。許多資深粉絲也都覺得史丹李特別偏愛關史黛西,將漫畫中的她描寫得善良、漂亮又聰明,也經常挺身而出維護不得志的彼得帕克幫助他成長。



▼史丹李兩夫婦也曾共同出現在2016年上映的《X戰警:天啟》中客串,可惜隔年7月喬安就先走一步,享年95歲的她撐不到兩人的結婚70週年,實在非常可惜。







▼兩人的相處方式也非常浪漫,據說兩人經歷了70年的婚姻仍然恩愛如初,2011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結婚前夕,英國籍的喬安還要求史丹李陪著她一起花了數小時在電視上見證這一刻,實在令人羨慕。



這對恩愛的夫妻相隔一年陸續的離開了我們,實在是非常可惜的事。不過兩人能夠互相扶持70多年,相比在天堂重遇之後一定也會繼續恩愛下去的!

來源:微博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