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話的人變成不太說話的人,要麼成熟了,要麼心灰意冷了。成熟,和年齡大小無關,和脾氣好壞無關,成熟,不是寫在臉上的表情,而是藏在心裡的淡定。有些人,看似成熟。大事面前,驚慌失措;小事面前,斤斤計較。遇到麻煩,就手忙腳亂;有了矛盾,就捶胸頓足。有一種大度,叫不說,有一種心寒,叫冷落。有一種轉身,叫懂事,有一種成熟,叫沉默。





成熟,與年齡無關,與脾氣無關,只與個人的經歷息息相關。見的多了,真的假的自然就懂得區分了。看的透了,什麼目的自然就一清二楚了。人都是會變的,從開始的驚慌失措,到後來的心情平復,一定是經歷過一番激烈的角逐。情都是會冷的,從最初的斤斤計較,到後來的淡定從容,一定是經歷過傷害做出的選擇。





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也會有看不慣的人。然而,有時候,太計較傷害的是自己,有時候,太明白弄疼的是自己。難以理解,不必多言,解釋不清,不必解釋。



沉默,不是我們懦弱,而是一種大度,而是一種寬和。給別人機會,給自己退路,凡事三思而後行,相處謹言慎行,彰顯的是一個人的修養,體現的是一個人的人品。





很多時候,沉默,比爭強好勝要輕鬆,沉默,比高談闊論有修養。看不慣的人,不搭理,放不下的事,不著急,不去喋喋不休惹人厭,不會一直打擾讓人煩。成熟的人,不愛多說,沉默的人,不愛計較。沉默是什麼?沉默不是盲目,而是一種明白,沉默不是畏懼,而是一種灑脫,沉默不是膚淺,而是一種成熟!沉默,有時候是最好的療傷藥。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沉默,那證明我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已經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了。總有人喜歡在惹我生氣之後問我,為什麼忽然沉默了。心灰意冷的時候,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很多感情,都是從無話可說開始消散的吧。

比起高漲的情緒被冷水一次次澆灌而帶來的失望,我更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沉寂。就好像打開你跟我的聊天記錄,裡面全都是我一個人的滔滔不絕,久而久之,面對著你的頭像,我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曾經我也與你無話不說,不管是誰主動開啟話題,總能討論到天昏地暗。可過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不知從什麼時候來時,我們之間變成了我侃侃而談,你偶爾附和。到了最後,你連敷衍的話都懶得說。在別人面前自討沒趣真的很沒意思,那樣的話我寧可孤獨,至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不用為了惹誰高興而去耍寶,也不用為了得到誰的安慰而去訴苦。如果有一天我忽然沉默下來,不是明白了禍從口出的道理,就是對一個人或一件事失望透頂。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