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少年嫌母煮餸難食 踏上大廚之路 _-,

網上圖片
16歲時好多人尚不知何為美食,但美國的一名少年卻已經向成為米芝蓮三星大廚的夢想邁出第一步。來自加州的麥加里(FlynnMcGarry)小小年紀,卻已經被稱為「老廚師」,在紐約經營著自己的餐廳「EurekaNYC」。他自10歲起與烹飪結緣,夢想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米芝蓮三星大廚。網上圖片6年前麥加里嫌媽媽煮餸難食,忍無可忍對說:「惟有美食不能將就,阿媽你唔得,唯有我出馬!」他開始跟住書籍和網上課程自學烹 ...


16歲時好多人尚不知何為美食,但美國的一名少年卻已經向成為米芝蓮三星大廚的夢想邁出第一步。來自加州的麥加里(Flynn McGarry)小小年紀,卻已經被稱為「老廚師」,在紐約經營著自己的餐廳「Eureka NYC」。他自10歲起與烹飪結緣,夢想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米芝蓮三星大廚。

網上圖片

6年前麥加里嫌媽媽煮餸難食,忍無可忍對說:「惟有美食不能將就,阿媽你唔得,唯有我出馬!」他開始跟住書籍和網上課程自學烹飪,很快廚藝已經超越媽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媽媽索性幫兒子報讀廚藝班,讓他接觸烹飪的廣闊天地。麥加里被課程中「分子美食」、「真空低溫烹飪法」等深深吸引,對烹飪的熱愛一發不可收拾。他開始苦練刀工、學習調味,甚至一度退學,幾乎用所有的時間來提升廚藝。爸爸更將兒子的臥室改造成小廚房,讓他可以潛心修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2歲時,父母帶麥加里到高級餐廳中感受大廚們每日工作15小時的忙碌,但他即場堅定表示「這正是我想做的」。麥加里後來在家中定期舉辦晚餐派對,邀請親友品嚐自己的手藝。他的廚藝獲讚賞,在當地街知巷聞,晚餐派對後來更向普通食客開放。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自去年開始,麥加里加入臨時餐廳(pop-up restaurant)行列,積累實戰經驗。他的菜式備受好評,以致每逢他設立臨時餐廳,食客都提早預定座位,場場爆滿。他亦到知名餐廳實習,增進廚藝,在業界小有名氣,甚至榮登《紐約時報雜誌》封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現時,麥加里已在紐約開設了他的第一間餐廳。他表示,夢想是成為最年輕的米芝蓮三星大廚,擁有一間位列全球50大的餐廳。

20151225 PN 米芝蓮 少年 廚藝 烹飪 (4)20151225 PN 米芝蓮 少年 廚藝 烹飪 (3)20151225 PN 米芝蓮 少年 廚藝 烹飪 (2)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