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從小被綁架犯遺棄在森林的她由猴子撫養長大,當她10年後再遇到人類…命運太殘酷了。 _-,

如果現在有人問到我們的出生日期和地點,我們可能都會再自然不過地回答出來;不過現年65歲的瑪莉娜(MarinaChapman)卻回答不出這些問題,因為她已經遺忘了自己的出生地和生日,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一切的原因就來自於她4歲時遭到綁架,卻因緣際會留在山中給猴子帶大,成為了真正的「女版泰山」的故事。▼現在65歲的瑪利娜,幾乎沒有人能想到她在幼童時期是完全給猴子帶大的,她剛出森林的時候甚至還不 ...


如果現在有人問到我們的出生日期和地點,我們可能都會再自然不過地回答出來;不過現年65歲的瑪莉娜(Marina Chapman)卻回答不出這些問題,因為她已經遺忘了自己的出生地和生日,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一切的原因就來自於她4歲時遭到綁架,卻因緣際會留在山中給猴子帶大,成為了真正的「女版泰山」的故事。

▼現在65歲的瑪利娜,幾乎沒有人能想到她在幼童時期是完全給猴子帶大的,她剛出森林的時候甚至還不會說人話跟學人走路。

雖然在瑪莉娜的記憶中,4歲的她影像已經十分模糊,但推測她應該是在1954年遭遇了變故。當時她在家中的庭園玩耍,有個陌生男子卻突然接近她,並用哥羅芳把她迷暈,等瑪莉娜醒來後,卻不見男子的身影,只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森林之中。

綁匪把她留在森林的原因無法追究,當時4歲的小女孩什麼也不懂,只能漫無目的地走在廣大的森林中,走著走著她就睏了,等到她醒來,就發現自己周圍圍了十幾隻猴子。

▼德國攝影師Julia Fullerton-Batten以瑪莉娜為原型創作的攝影作品。

起初猴子對這個外來者很有敵意,紛紛上來推她或抓她,驚慌的瑪莉娜只能本能地縮成一團。猴子鬧了一會兒,發現她沒有什麼威脅性後,就紛紛爬到了附近的枝枒上,開始摘果子吃。

瑪莉娜這時候差不多兩天沒有進時,已經餓極了。她在樹下看到猴子們吃的東西掉了下來,就連忙把這些野果撿起來吃。

▼猴子自然沒去理會瑪莉娜在樹下狂撿掉落果實吃的行為,相反地,牠們展現出群居動物的習性,讓這個4歲懵懂無知的小女孩開始跟隨牠們。

瑪莉娜開始隨著30幾隻的猴群一起移動,肚子餓了就撿牠們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子吃,她還從猴子那兒學會用樹枝和石頭拍碎比較硬的果殼。而且知道猴子不吃的東西絕對不能吃,只有猴子在吃的東西她才敢吃。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跟著猴子行動的瑪莉娜完全沒離開過這片森林,她還逐漸學會了猴子的叫聲,並懂得從猴子的各種叫聲去判斷牠們的情緒。

▼有天瑪莉娜一如往常地跟在猴子群旁,一起吃果子,但猴群中長著白毛的首領「猴爺爺」卻突然揪住她,把她硬拖到了小溪旁,然後把她的頭按在水裡,年紀還小的瑪莉娜根本無法反抗,當下她以為自己要死了。

憋不住氣的瑪莉娜張開了嘴,河流的髒水都流到她的口中,她立刻被嗆得想咳嗽,沒想到這時候猴爺爺又把她拽起來,狂咳的瑪莉娜吐出了剛剛吃下的果子,猴爺爺便安心離開。她才知道原來她剛剛誤吞毒果,猴爺爺是在救她。

▼從這件事情之後,瑪莉娜發現猴群逐漸接受她成為牠們的一份子。牠們開始會停下來等待她,瑪莉娜也因此更努力學習爬樹,她像猴子那樣手腳並用得爬,當她第一次爬上30公尺高的大樹時,她對自己自豪極了。

逐漸長大的她開始學會去探索這塊森林,然而這森林大的無邊無際,直到三年後,她才發現意外在邊際發現三間人類居住的小屋,當她好奇地走進去,換來的卻是裡頭女性的瘋狂尖叫,以及男性揮舞著工具,要把她趕出去的模樣。

在活動範圍更廣泛後,瑪莉娜開始在森林裡遇到了獵人,但這些獵人獵捕了猴子跟其他動物,她聽到在森林裡不斷迴響的槍聲,以及活生生被拆散的猴子親子,瑪莉娜感到相當憤怒,當下她就不再認為自己是人類。

但是瑪莉娜無法控制去觀察這些跟她有共同外觀的人,某天她看到一個女獵人跟男獵人一起進了森林,她在追逐他們的過程中,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行蹤,他們看到瑪莉娜後先是露出不解的表情,然後眼睛放出光芒,講了一串瑪莉娜不懂的話後,她被女獵人牽住手腕,就這樣拉出了森林。

▼瑪莉娜最早有紀錄的一張照片,判斷應該攝於她17歲左右。

瑪莉娜被拖出森林的時候大約只有十來歲,她被這兩個獵人抓住後,被帶到的地方卻是風月場所…瑪莉娜被傷透了身心,比起不同種族,卻救她性命的猴子,瑪莉娜從綁架事件後,再一次體認到什麼叫人心險惡。

瑪莉娜在這個地方開始學習有關人類的事情,原先她不會說人話,也不會像人一樣走路,她不會用廁所,也不會打開門鎖,裡面的人根本不可教她,只會對她是又是打,又是罵。

在這裡待了七個月後,瑪莉娜終於成功逃了出去,她很想念森林裡那群猴子,但她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徬徨無助的她只能流落街頭,沒有社會常識的她成為了一個小偷。

▼思念森林生活的瑪莉娜經常爬樹,就這樣流落了三年後,終於有一家叫歐塞的人發現這個熱愛爬樹的女孩,他們把瑪莉娜帶回家,歐塞一家沒有把她當珍稀品到處炫耀,瑪莉娜在他們家的撫養下,終於取了自己的名字,叫做「Luz Marina」,「Luz」在西班牙文中意指光明。瑪莉娜取這個名字代表「在多年的黑暗中重見光明」。

10年後,瑪莉娜隨著歐塞一家移居英國,她在英國做過保母跟廚師的工作,後來結識了現任的丈夫。因為過去這段經歷特別,瑪莉娜鮮少告訴他人,丈夫也是結婚後才知道她有這段經歷。

在瑪莉娜生了小孩後,她的森林傳奇就變成了最棒的床邊故事,她的小孩們興致勃勃地聽著這些事,並在長大後力勸瑪莉娜把這段經歷撰寫成書。

▼瑪莉娜後來出版了這個自傳,名字叫做《沒有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No Name)

▼長大後的瑪莉娜依然相當具有「野性」,60幾歲的她偶爾還是會爬樹,她還可以在幾秒內迅速剝落樹皮,或赤手空拳地抓住野鳥和兔子,也可以隨時擠出路過乳牛的奶。

▼待在樹上或森林中仍然是瑪莉娜最能放鬆的時刻,現在的瑪莉娜已經當上了奶奶,但她十分熱愛分享這片森林給最親愛的家人。

瑪莉娜的故事跟泰山有幾分相似,但她的歷程卻相當寫實,在見識過欺騙她的壞人,跟撫養她的好人後,瑪莉娜最終還是落地生根,並有了一個很棒的大家庭。把她傳奇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位「沒有名字的女孩」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