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4個浪費你養車錢的謠言,你中招了嗎? _-,

買車難養一直是個繞不過去的話題,除了我們對車知之甚少之外,一些養車陋習也加重了我們的負擔。實際上,美國的消費者也和我們一樣經常上當,這不,有個發動機工程師站出來發話了,他總結了六條,因為其中一條我們此前已經說過,另一條不太符合我們的國情,我們就摘編其中四條,讓您明白都有哪些陋習年年浪費我們的養車錢!1.5000公里換機油?浪費了為了延長你的汽車發動機的壽命,你需要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約合300 ...


買車難養一直是個繞不過去的話題,除了我們對車知之甚少之外,一些養車陋習也加重了我們的負擔。

實際上,美國的消費者也和我們一樣經常上當,這不,有個發動機工程師站出來發話了,他總結了六條,因為其中一條我們此前已經說過,另一條不太符合我們的國情,我們就摘編其中四條,讓您明白都有哪些陋習年年浪費我們的養車錢!

1.5000公里換機油?浪費了

為了延長你的汽車發動機的壽命,你需要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約合3000英里)。這個神話延續了很多年,目前依然存在於大多數人的所謂「經驗」裡,實際上,在維基百科中有專門的文章揭穿了這個彌天大謊——這個神話來源於上世紀70年代,當時汽車發動機內部的工作環境可沒有現在這麼光滑和易於控制,所以5000公里更換的法則是個不錯的建議。

但是現在不同了,無論是發動機內部的工作環境,還是機油技術都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5000公里的概念早就應該被更改了。當然,5000公里更換機油不會帶來任何問題——實際上跟2000公里或者1000公里更換的效果差不多。那麼到底行駛多少里程後更換比較合適?普遍的觀點是12000公里(約7500英里),最長也許可以等到32000英里(約2萬英里)。讓人崩潰的是,有人賣了自己的車之後才看到這個數字!

2.你還在冬天開車時熱車?OUT了

冬天開車時,你需要一個「熱車」過程,否則你的車就會像一頭笨熊一樣步履蹣跚。這個神話的來源是,各種發動機零部件和潤滑油需要一些時間來「熱身」以達到相應的工作溫度,才可以滿負荷運行,否則就會損壞相應部件。真相是,當你怠速熱車時,發動機依然產生動力,所以這和開動車子有什麼區別?

當然了,車子的有些部件確實需要熱身才會工作的更順暢,比如輪轂或者一些軸承,但在你原地怠速的時候,卻是於事無補的,只有當車動起來,才會真正實現「熱車」效果!最後,只要避免在起步後馬上高速行駛,你的車是可以省去熱車步驟的。當然,如果你開的是一輛老式的化油器車子,那最好還是熱車吧——順便說一句,現在基本都是電噴。

3.燃油添加劑是神油?假的

燃油添加劑有那麼神嗎?燃油添加劑的廣告詞是:有助於保持燃料系統清潔和正常工作,防止燃油管路結冰,降低油耗等。實際上,汽油裡面確實有雜質,但是自從1995年以來,汽油生產商已經普遍按照法律規定添加了清潔劑,防止雜質沉澱。

所以你再使用新的添加劑實際上作用不大。至於防止結冰,另一個事實是,大部分汽油甚至可以在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下正常工作,所以,這是另一個謊言而已。

4.冬天來了要換冷卻液?用不著

在冬天更換適合冬天的冷卻液。總有人會說,冬天來了,你需要更換發動機冷卻液。但實際上,除非你生活在很遙遠的北方,即使是夏天的冷卻劑,可以耐受-34攝氏度的低溫。

文章來源: tw.dufeed.com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