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私竇派對淪毒害溫床 12歲女援交賺快錢 _-,援交,

設計圖片
市面仍瀰漫濃厚的節日氣氛,惟佳節暗藏危機。年輕人愛聯群到「私竇」開聖誕派對,有社工指出這些「私竇」近年成為吸毒基地,令外展人員難以追蹤,直至健康出現問題才被逼主動求助。亦有少女為買「靚袋」去派對而選擇援交賺快錢。曾有十二歲女生誤交毒品「拆家」男友,染上毒癮及協助販毒,最終為錢更走上援交路。社工呼籲青年人尤其是女性,到派對赴會時,遠離毒品,並時刻提高警覺,注意個人安全。設計圖片年輕人沉醉於佳節之餘, ...


市面仍瀰漫濃厚的節日氣氛,惟佳節暗藏危機。年輕人愛聯群到「私竇」開聖誕派對,有社工指出這些「私竇」近年成為吸毒基地,令外展人員難以追蹤,直至健康出現問題才被逼主動求助。亦有少女為買「靚袋」去派對而選擇援交賺快錢。曾有十二歲女生誤交毒品「拆家」男友,染上毒癮及協助販毒,最終為錢更走上援交路。社工呼籲青年人尤其是女性,到派對赴會時,遠離毒品,並時刻提高警覺,注意個人安全。

設計圖片

年輕人沉醉於佳節之餘,小心誤墮陷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註冊社工梁玉娟表示,近年青少年吸毒者行事漸趨隱蔽,常集中於「私竇」活動,如朋友家中,或合租酒店房間。而這些「私竇」常用作舉行派對,參加者易受毒品引誘,「年青人成班一齊去私竇玩,容易接觸到毒品,節日氣氛及朋友影響下,意識較薄弱,便嘗試第一口毒品,繼而上癮。」

梁直指現時外展社工較難在公園、電子遊戲機中心等地尋找年輕吸毒者行蹤,未能及早展開戒毒輔導,吸毒者往往健康出現警號時,如尿頻、胃痛、心臟受損等,才醒覺主動求助。據保安局禁毒處數字,廿一歲以下吸毒人士以吸食冰為主,佔四成多,其次是K仔氯胺酮、可卡因。

警方近年多次搗破毒品「私竇」,被捕人士大多為年青男女(資料圖片)
警方近年多次搗破毒品「私竇」,被捕人士大多為年青男女(資料圖片)

一名十二歲女生來自新移民單親家庭,哥哥因販毒入獄,她其後結識一名「拆家」男友,受對方引誘,亦染上毒癮,並協助販毒。後來為賺錢吸毒,女孩被男友勸服做援交工作,但援交行為令她情緒低落,需借助更多毒品麻醉自己,形成惡性循環。直至女孩十六歲,情況沒改善,毒癮比以往厲害,心理創傷更嚴重,每當出門都會戴上帽子及太陽眼鏡,怕遇到「舊客」,見到男性又害怕得發狂。

至於參加派對,女生都打扮裝身,梁透露,不少年輕女求助人曾以援交賺錢買毒外,甚至「為買個靚袋去派對做援交」,令人關注。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她建議年輕人特別是女性參加「私竇」派對時提高警覺,避免亂吃食物,少飲酒,亦須留意飲品會否被「加料」;若發現派對沒有熟悉的朋友,應立刻離場。家長可向子女「問多幾句」了解行程,提醒注意個人安全,但避免「不問因由」便阻止赴會,凡事先聆聽後商量。

信義會推出微電影《解脫》,以上述個案真人真事改編拍攝,提醒年輕人聖誕遠離毒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