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秘制酥魚」的正宗做法「骨酥肉軟 鮮而不腥」好吃的做法步驟學起來 _-,

「秘制酥魚」的正宗做法「骨酥肉軟鮮而不腥」好吃的做法步驟學起來秘制酥魚的正宗做法,別人可能不會輕易透漏給你,但我自己製作酥魚的方法,卻可以分享給大家, ...




「秘制酥魚」的正宗做法「骨酥肉軟 鮮而不腥」好吃的做法步驟學起來

秘制酥魚的正宗做法,別人可能不會輕易透漏給你,但我自己製作酥魚的方法,卻可以分享給大家,對於我來說,這個酥魚的做法也是秘制的,操作流程是先炸後燜,成品就是骨酥肉軟,鮮而不腥,而製作酥魚的原料並沒有特別多要求,鯽魚,鯉魚,白魚,草魚,鰱魚都可以,因為我們這離大海太遠了,也只能用淡水魚做原料了,所以我給出的酥魚烹飪配方,也比較符和淡水魚的製作。而且我分享的秘制酥魚方法,也不代表任何地域特色,只是我個人的一些製作經驗。

★上面這張成品圖,是我用白魚製作的酥魚,因為白魚的魚刺比較多,所以炸制的時間也略微長了一些,這樣可以將魚刺炸酥,吃起來就不用擔心被魚刺卡住了。

★這個是我用鯉魚製作的酥魚,因為鯉魚重量比較大,所以我將它切段後進行製作,這樣有利於將魚炸酥入味。雖然魚的選用不同,但是製作方法都是一樣的,所用配料也都相同。在下面的做法步驟中,我就用白魚為原料,為大家分享秘制酥魚的詳細做法與配料比例。

秘制酥魚的詳細做法



所用原料:白魚1000克(其它魚也可以),白糖150克,食醋50克,大豆醬油30克,紅燒醬油10克,乾樹椒五六個,大蔥200克,薑50克,精鹽8克,啤酒350克,番茄辣椒醬50克(超市有賣),八角兩三個,花椒十幾粒,味精2克

做法:

①將白魚去鱗,清除內臟,可以將白魚的頭去掉,也可保留,這個沒有特別要求,然後再魚身兩側切上刀口,最好切到魚刺為止,這樣可以使魚炸的更加酥脆。

②大蔥洗凈後切成長段,把薑切成大片,放在高壓鍋底部作為鋪墊,這樣既可防止糊鍋,又可以釋放蔥薑的味道。

③再取一個大碗,將乾樹椒,八角,花椒,白糖,味精,精鹽,大豆醬油,紅燒醬油,食醋,番茄辣椒醬放入碗中,加入啤酒調成料汁備用。

④鍋中加1000克食用油,將油溫燒至六成熱時,放入整理好的白魚進行炸制,炸至白魚酥脆時撈出濾油。

⑤將炸好的白魚擺在高壓鍋中,在把挑好的料汁倒在魚身上面,開火將高壓鍋燒開上汽,小火壓制二十五分鐘即可關火。

⑥經過二十五分鐘的壓制,這時還不能馬上起鍋,讓高壓鍋自然泄壓排氣,使白魚在鍋中進行燜壓,直至高壓鍋失去氣壓時,在將魚撈出擺盤,然後將剩餘的料汁淋在魚身上面,這道秘制酥魚就製作完成了。

★這道秘制酥魚的食用特點是:魚骨酥爛,魚肉軟爛,酸甜適口,鮮而不腥。

製作秘制酥魚的一些技術要點總結。

①製作酥魚時,要保持大火炸制,只需一次油炸成型即可,不需要二次復炸了,這樣完全可以將魚刺炸酥。

②在製作酥魚的料汁時,只需加入啤酒,不用額外加入清水,適量的啤酒完全可以滿足我們的製作要求,而且啤酒還可以去腥提鮮。

③酥魚製作完成後,讓它自然冷卻,然後放在冰箱里,第二天酥魚口感會更加鮮美,而且湯汁也會凝固成魚凍的。

④如果喜歡吃咸口味酥魚的朋友,可以調整白糖與精鹽用量,因為我喜歡吃酸口味的,所以白糖放的就多了一些,這個不是有特定要求的,甜咸口味可以調整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