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傳家寶竟是141年水果蛋糕 百年間「被食過兩啖」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傳家寶竟是141年水果蛋糕百年間「被食過兩啖」2019年12月18日(12:05下午)超過100年的蛋糕究竟係咩味?許多家庭都會有自己的傳家寶,通常都 ...




傳家寶竟是141年水果蛋糕 百年間「被食過兩啖」



超過100年的蛋糕究竟係咩味?

許多家庭都會有自己的傳家寶,通常都是一些可以永久保存的首飾、古董等物品,然而美國密歇根一個家族的傳家寶竟是一個水果蛋糕,而且從1878年保存至今已經141年了。

設計圖

這個蛋糕在100多年間還有過2次被食用的紀錄,一次是家族成員聚會時品嘗,另一次則是蛋糕被帶上電視節目試吃。蛋糕第五代傳人魯庭格(Julie Ruttinger)表示,蛋糕是家族的傳統,也是無價之寶,未來會繼續傳承下去。

網上圖片



魯庭格娓娓道來這個家傳之寶的由來,「我的曾曾祖母福特(Fidelia Ford)建立了一項特別的傳統,那就是蛋糕烤好後要放一年才能在佳節中品嘗,但她最後一次烘烤蛋糕是1878年,最終來不及吃就過世了,所以隔年佳節來臨前,全家人一致認為她的水果蛋糕是遺產,並非食物,就這樣代代保存至今。」魯庭格還說,她的父親摩根(Morgan Ford)在2013年去世前,都一直照料這塊水果蛋糕,並慎重地將它保存於家中瓷器櫃上方的古董玻璃盤中,即便離世前一刻仍心心念念,牽掛著這個蛋糕。

設計圖



不過這塊蛋糕曾被食用過兩次,第一次是1964年,當時84歲的家族成員阿莫斯(Amos Ford)認為蛋糕從未被品嘗過實在太可惜,便用小刀切了一小塊食用。第二次則是2003年,摩根帶著蛋糕上節目《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Jay Leno及摩根分別品嘗了一小口。Jay事後笑稱,蛋糕還需要放更久一些,而摩根則說,吃起來像被打碎的小麥。魯庭格表示,這個有141年歷史的水果蛋糕對全家人意義非凡,未來也會繼續傳承給後人,作為傳家之寶。

設計圖



健力士世界紀錄中並沒有最古老生果蛋糕的項目,目前世上保存最久的蛋糕,是從埃及墓穴中出土、擁有4176年歷史的一塊蛋糕,現今被收藏在瑞士一間博物館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